新浪新闻客户端

400多家知名旅游企业杭州扎堆揽才 应聘不乏“洋面孔”

400多家知名旅游企业杭州扎堆揽才 应聘不乏“洋面孔”
2018年04月11日 20:53 中国新闻网
    图为室内招聘会 孔雁婷 摄

  中新网杭州4月11日电 (孔雁婷)4月11日,杭州市国际旅游休闲人才交流大会暨浙江省第九届旅游院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举行。活动吸引了上海、宁波、湖州等地的酒店、旅行社、景区等旅游企业积极参与,其中包括商旅集团、开元集团等近400家知名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600余个。

图为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

  杭州作为国内外著名旅游休闲城市,旅游业是杭州的支柱产业。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市场对于高素质、创新型、实用型旅游专业人才的需求日益强烈。本次人才交流大会为国内外各类人才和在杭高校旅游类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以及留学生等,提供了酒店餐饮类、景区休闲类、旅行社类、民宿类、科技类、文化教育类等众多岗位,以吸纳精英,广招贤才。

  “这样的平台给企业和学生提供了更大的就业和选择的空间。”浙江省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昆欣在采访中说道,杭州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使得旅游人才也越来越紧缺,作为专门培养旅游人才的院校,希望有一个平台能让学生直接跟企业面对面。今天这个平台最大的好处是可以使企业进入学校,学生在学校就可以直接面对企业一对一交流。以往学生去企业找工作,一天只能找一两家企业,今天通过这个招聘会学生一天可以接触5家企业,甚至10家企业。

  不同于以往的旅游企业招聘,这次很多杭州周边的民宿企业也赶来招聘,比如莫干山的裸心谷、临安的一山九舍等。

  王昆欣表示,这次报名企业有近500家,全都是与旅游业有关的;第二是杭州或者国际比较有名的品牌企业,比如四季、洲际等国际品牌,还有开元等国内知名品牌;第三是新兴产业,比如咖啡、民宿等,希望让学生了解到旅游未来发展的方向。

图为室外招聘会。主办方供

  据不完全统计,参加现场应聘、咨询、洽谈的达5000多人次,特别引人注目的是英国、美国、加拿大、韩国、乌干达、肯尼亚等国家的专业人才和留学生专程赶到大会现场,这是近年来杭州市旅游行业规模最大的一次人才交流大会。

  “这次招聘会对于毕业生来说是非常好的一个平台,是一个很大的福利。”就读于浙江省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的臧文天在采访中说道,现在他正读大三面临着就业的压力,这次的招聘会是很好的一个机会。先后在西溪宾馆和卡塔尔多哈的酒店实习过的他很看好杭州未来酒店的国际化发展,因此也希望能在杭的餐饮企业品牌工作。

  据悉,本次人才交流大会还组织开展了企业推荐会、高端(专业)人才见面会、大学生创业政策分享会等活动。(完)

招聘会杭州应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