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银保监成立后首张牌照发给四川

银保监成立后首张牌照发给四川
2018年04月12日 03:06 成都商报

  四川本地法人金融机构再添重要成员。昨天,国宝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开业公告,表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已下达批复,同意注册于成都的国宝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由此,四川首家拥有全国性寿险牌照的保险公司正式诞生,这也是银保监会成立后批复开业的第一家金融机构。

  四川首家全国性寿险牌照公司获批开业

  “现在已经获准开业了。”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国宝人寿于2018年3月27日获准开业,近期该公司将举办开业庆典,正式启动营业。

  据悉,国宝人寿从牵头组建、筹建到开业先后经历了将近四年。2014年7月,国宝人寿由四川省政府主导、四川省投资促进局牵头组建。2017年1月24日,保监会获准发起筹建国宝人寿。2017年9月,国宝人寿在成都召开了创立大会暨2017年第一次股东大会,筹备组组长易军当选为公司董事长,筹备组副组长邱毅当选为公司总裁。2018年3月,国宝人寿通过保监会验收。2018年4月10日,宣布获银保监会批准开业,国宝人寿成为四川首家拥有全国性寿险牌照的保险公司,也是四川首家持寿险牌照的本地法人金融机构。

  9家公司发起筹建

  国宝人寿注册资本15亿元

  国宝人寿位于四川成都,也是四川省首家拥有全国性寿险牌照的公司,为我省金融产业版图中重要布局,同时也是作为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一棋。

  国宝人寿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亿元,业务范围包括普通型保险(人寿保险和年金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分红型保险、万能型保险以及相关的再保险业务等。

  据了解,国宝人寿发起筹建共有9家公司,包括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先进制造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中金国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中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川商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金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四川雄飞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市天鑫洋金业有限责任公司、新希望六和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商报记者 田园

国宝四川牌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