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家发展改革委张勇副主任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宣讲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国家发展改革委张勇副主任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宣讲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2018年04月12日 09:27 发改委网站

  根据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4月9日至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勇带队赴广西壮族自治区,通过召开宣讲报告会,对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进行了宣讲。

  在宣讲报告会上,张勇副主任结合广西自治区实际,从五个方面作了宣讲辅导报告。一是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结合当前我国农业农村发展面临的矛盾和挑战,阐述了中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二是强调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为指导,从坚持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立足国内保障自给方针、坚持不断深化农村改革、坚持绿色生态导向、坚持遵循乡村发展规律、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八个方面,对深刻领会总书记“三农”思想进行了指导。三是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阐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坚持的7条重要原则,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个方面,对一号文件提出的具体举措进行了解读。四是围绕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强化投入保障等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对构建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进行了指导。五是从健全农村工作领导体制、加强“三农”工作队伍建设、强化党内法规和法制保障、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等方面,对提高新时代党领导农村工作能力水平、确保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的政策举措进行了解读。

  宣讲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南宁设主会场,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主持会议,自治区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自治区党委农办、发展改革委、农业厅等相关负责同志共80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人大和政协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等负责同志、新闻媒体共3000多人参加电视电话会议。

  农经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宣讲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