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来西亚巴生音乐协会成员赴泉州以乐会友

马来西亚巴生音乐协会成员赴泉州以乐会友
2018年04月12日 15:5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马来西亚巴生音乐协会成员赴泉州以乐会友
    4月12日,马来西亚巴生音乐协会一行20人抵达福建泉州开启文化与音乐交流之旅。 张立建 摄

  中新网泉州4月12日电 (孙虹 张立建)12日,来自马来西亚巴生音乐协会的20名成员抵达泉州,开启为期9天的文化和音乐交流之旅。

  马来西亚巴生音乐协会一行首站来到泉州市丰泽街道老年学校。印尼归侨庄瑞莲首先用音乐和舞蹈,与远道而来的“家人”们打成一片,随后,泉州市丰泽区老年学校献上木偶戏、南音、美声合唱等多个精彩节目。双方载歌载舞,喜悦和激动之情洋溢。

  巴生音乐协会会长、巴生乐天联谊会主席庄明辉告诉记者,2017年8月,泉州音乐家小组赴马来西亚,先后在巴生市、吉隆坡举办了两场“蓝蓝泉州湾”音乐会,受到当地华人的热烈欢迎,逾千名观众到场观看演出。期间,泉州音乐家小组和巴生音乐协会展开深入的交流,引发诸多共鸣,并由此诞生了此次“回家”交流之旅。

  据介绍,本次马来西亚交流团成员年龄大都60岁至80岁之间,不少成员祖籍泉州,他们大多是第一次回到家乡。“听到南音就有一种亲切感,在马来西亚和泉州听感觉也不一样,在外听南音是充满回忆,而在泉州听则是充满感动。”庄明辉如是说。

  长期以来,泉州不少音乐家经常到马来西亚义演和交流,帮助当地华人子女学中文和声乐,因此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丰泽街道老年学校校长赵世明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让海外乡亲能够了解家乡的变化,并把泉州优秀的文化带到海外。”(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