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将来全世界任何一款抹茶食品,都可能来自贵州铜仁

将来全世界任何一款抹茶食品,都可能来自贵州铜仁
2018年04月12日 08:17 澎湃新闻
一说到抹茶
有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可能是日本
尤其是宇治抹茶~
但是从今往后
你在全世界吃到的抹茶食品
很可能产自贵州铜仁
不信看这个↓↓
看明白了吗?
这是一条刊登在中国日报的报道
题为:“剑指英日市场,铜仁打造世界抹茶生产之都”
文章大意:贵州省铜仁市有着上佳的空气质量环境和独特的亚热带气候。借助自身得天独厚的种植茶叶的环境优势,铜仁计划在未来成为抹茶产业的全球生产之都。
也就是说,今后我们在全世界吃到的抹茶都可能是贵州铜仁产!
喝茅台酒、蘸老干妈、吃抹茶美食……
贵州是要霸占世界吃喝界的节奏?!

那么,问题来了
为什么选择贵州铜仁呢?
抹茶是一种从特殊种植和加工的绿茶茶叶中细磨出的粉状物。
抹茶在铜仁也是一个新兴产业。
抹茶起源于中国,却在日本发扬光大。1990年代,茶饮料在日本开始流行,抹茶也逐渐成为日本社会的一种主流口味。但受各种原因影响,日本抹茶的产量始终有限。近年来,开始不断有国际食品巨头将目光瞄准茶的原产地——中国。
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
186家茶企业落户铜仁
贵州当前的绿茶茶园规模在全国位列第一,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的知名茶企前来投资。而铜仁有着上佳的空气质量环境和独特的亚热带气候,拥有得天独厚的自身条件。
到目前为止,已有186家茶企在贵州铜仁建立了分支机构,这其中包括贵州贵茶有限公司、太古集团、农夫山泉、屈臣氏等知名企业。
铜仁茶叶产量位列贵州第二
茶叶指标超过欧盟标准!
过去5年,铜仁的茶叶产值以每年15%的增速发展,到2017年,其茶叶产值达到80亿元人民币。
铜仁现在的茶叶产量在贵州位列第二,超过500项茶叶指标达到或超过欧盟标准。
借着贵州茶叶出口兴旺的东风,铜仁2017年绿茶和红茶的出口收益达六百八十万美元,比2016年增长了10%,茶叶远销泰国、越南以及非洲等国家和地区。
铜仁将打造世界最大的抹茶生产基地!
“铜仁的梵净山是上等茶叶的天然摇篮,山上的空气质量比世界卫生组织的洁净空气标准还要高出10到15倍!”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傅传耀说。
去年,铜仁市引资贵茶集团,依托当地良好的自然环境,引进国际领先的抹茶生产线,旨在打造国内最大茶产业综合开发项目、全球最大的抹茶生产基地。
据悉,该开发项目中包括了2000吨抹茶精加工和1000吨固体抹茶粉冷冻干燥生产线。项目建成后,江口有望成为世界最大的抹茶生产基地。
江口县凭什么成为世界最大的抹茶生产基地?
因为江口地处武陵山脉腹地,生态环境得天独厚,是盛产茶叶的好地方,所产茶叶茶多酚、氨基酸含量较高,非常适合产优质抹茶。而这也是贵茶集团抹茶生产基地落户江口的重要原因。
目前,全市第一条抹茶半成品(碾茶)生产线已建成且投入使用,去年,全市第一批抹茶已出口国外,数量约为3万斤。
今后,贵州除了茅台、老干妈……又将多一个世界级名片!
铜 仁 抹 茶
其实除了上面说的这几样
还有这些全世界人在用的东西
都是贵州造!
正安吉他
仅仅2016年贵州产的吉他产销300万把!
80%的产品为出口
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占目前中国吉他出口额的三成!
2017年,预计产销吉他将达500万把!
安顺马桶盖
2017年11月贵州制造的马桶盖在欧美大火了一把!
连英国《每日邮报》也报道了
文中说:来自中国贵州省的竹制马桶盖已经成为西方市场的抢手货!年销售200万个!其中 80% 都销往德国和瑞士。
(本文原标题:《霸气!将来,全世界任何一款抹茶食品,都可能来自贵州铜仁!》)
来源:多彩贵州网 中国日报 铜仁日报
贵州抹茶铜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