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邀请赛在高邮菱塘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邀请赛在高邮菱塘举行
2018年04月12日 19:17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邀请赛在高邮菱塘举行

  扬子晚报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朱根榴 王富裕 赵越 记者 陈咏)12日起,为期3天的2018年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板鞋竞速、高脚竞速全国邀请赛,在江苏省唯一的少数民族乡——菱塘回族乡开幕。本次邀请赛在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指导下开展,由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省体育局主办,高邮市政府、扬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扬州市体育局承办,菱塘回族乡政府、高邮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高邮市体育局协办。国家民委文宣司、体卫处,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省体育局及扬州市、高邮市领导出席开幕式。

  据悉,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辽宁、湖北、湖南、广西、浙江、贵州、海南等近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队近200名运动员参赛。开幕式上,菱塘回族乡获得“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传承基地”授牌。随后,来自南京理工大学、扬州大学、菱塘艺术团等单位的表演团体,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开幕式文体表演。表演共分三个篇章,分别以“山的浑厚”、“水的灵动”和“人的壮美”为主题,展现了各族儿女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圆梦中华的美好愿景。

  据了解,高脚竞速是运动员双手各持一杆,脚踩杆上脚蹬踏奔跑,以在同等距离所用时间多少决定名次的比赛;板鞋竞速,指多名运动员一同将脚套在同一双木制板鞋上进行竞速。赛场上,各族运动健儿们飞奔的速度、娴熟的技术、矫健的身姿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比赛既让运动健儿们展现了风采,切磋了技艺,也进一步增进了各民族之间的感情。

  据介绍,菱塘回族乡位于江苏省中部,历史文化名城扬州市北郊,高邮湖西畔。菱塘是历史悠久的民族之乡。元朝时便有回民定居的“回回湾”,1988年5月12日经省政府批准,成立了江苏省惟一的少数民族乡,现辖6个村和2个社区,53.9平方公里,2.3万人,其中回民占30%以上。辖区内的清真村是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村内的古清真寺是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国家2A级旅游景区。菱塘回族乡主要指标人均水平在全国民族乡(镇)和扬州、高邮均位居前列,综合实力跃居全国民族乡镇前列。与此同时,该乡群众体育活动丰富多彩,陀螺、射驽、蹴球等独具特色的民族体育项目,多次在国家和省级比赛中获奖。 编辑:王育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