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正讨论在朝鲜无核化情况下开设驻朝使馆可能

美国正讨论在朝鲜无核化情况下开设驻朝使馆可能
2018年04月12日 17:28 观察者网

  原标题:美国正在讨论在朝鲜无核化情况下开设驻朝使馆的可能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美国政府正在讨论,在朝鲜就无核化问题采取具体措施的情况下,开设美驻平壤大使馆的可能性。

  据东亚日报4月12日消息,针对金正恩公开提出的分阶段无核化,美国一直强调“没有前提条件的无核化”,事实上表示反对。但是,由于在朝鲜-美国的工作会谈中,金正恩的无核化意志再次得到确认,美国也在讨论具体的行动计划,以便朝鲜采取实质性的无核化举措。

  据多名政府消息人士11日透露,如果朝鲜-美国首脑会谈进展顺利,美国正在考虑首先在今年内着手“部分关系正常化”的方案。朝鲜在非公开的实务接触过程中,向美国要求完全保障其体制,因此美国开始研究,有哪些可以满足保障朝鲜体制安全的方式。

  据悉,特朗普政府谈到的这一过程中的措施包括在“华盛顿-平壤互设联络办事处”开始向朝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两国互设大使馆等。但是据称,放松对朝鲜的制裁等经济援助目前不在考虑范围内。据悉,目前朝鲜-美国之间的实务接触以情报部门为中心,在北京、瑞典等第三国更换地点举行。

  据了解,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定于4月27日举行朝韩首脑会晤,5月金正恩可能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

责任编辑:张玉

朝鲜使馆金正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