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闽西“红军小镇”发展“红色游” 助力乡村振兴

闽西“红军小镇”发展“红色游” 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04月12日 17:2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闽西“红军小镇”发展“红色游” 助力乡村振兴
    俯瞰吴地村。 王东明 摄

  中新网上杭4月12日电 (张金川 叶秋云)12日,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吴地村“红军小镇”,一批“红军”——前来接受教育培训的学员正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铸魂路,来到当年红军的阅兵广场。

  路边,当地民众张敬昶和张敬辉看着他们从身边走过。张敬昶说,今年79岁了,总爱想起过去的事情。年轻的时候当过6年义务兵,所以每次看到穿着“红军”服的学员从身边走过,就想到过去的自己,非常感慨。

在吴地村,红军旗帜沿途招展,红军标语刷满白墙。 王东明 摄

  古田是革命圣地,红色资源丰富。红军后方医院、红军住房等遗址在距古田会址不远的吴地村留下。2017年11月,古田管理中心牵头在吴地建设现场情景教学点即“红军小镇”,在保持新村原貌和功能的基础上,植入红色元素。

  2018年,古田(吴地)红军小镇景区被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这也标志着古田(吴地)红军小镇成为闽西红色旅游项目的重要部分。游客数量增加的同时,也让这里的村民增加了一项增收的“副业”。

  张敬昶称,古田(吴地)红军小镇带动了村里的旅游事业,很多村民开起了农家乐,现在已经有十几家。“许多外出务工的村民回到村里,还有来来往往的游客,村里越来越热闹。”

  张敬辉说,过去,我们这边的路又窄又小,车辆行驶很不方便。现在,马路这么大,加上人越来越多,傍晚时分,大家出来散散步,觉得心情很快乐。“现在大家搞生产,劲头都很大。”

  在吴地村,红军旗帜沿途招展,红军标语刷满白墙。上杭游客吴女士表示,仿佛穿越时空,回到1929年。

前来接受教育培训的学员与墙画合影。 王东明 摄

  古田(吴地)红军小镇运营负责人廖庆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还打造了很多红色文化元素,比如墙画、红色标语,斗笠、步枪、马灯组成的雕塑等。

  据其介绍,到目前为止,古田(吴地)红军小镇已经接待35批次学员入驻受训,总人数大约为1400多人。“除此之外,也有散客慕名而来,到我们红军小镇来感受红色文化,大概有3000多人。”

  廖庆生表示,古田(吴地)红军小镇发展红色旅游,对于助力吴地村乡村振兴,有着重要的意义。目前,景区聘用30多名当地村民为工作人员,租用10多栋闲置民房,食堂采购主要以当地村民种植的农作物为主,旅游发展态势越来越好。(完)

古田红军旗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