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李国英:进一步理清思路压实责任强化实战 坚决打赢行蓄洪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李国英:进一步理清思路压实责任强化实战 坚决打赢行蓄洪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2018年04月13日 10:38 政府网站
原标题:李国英:进一步理清思路压实责任强化实战 坚决打赢行蓄洪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4/10-12

进一步理清思路压实责任强化实战

坚决打赢行蓄洪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沿淮行蓄洪区贫困程度较深,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4月10日至12日,省长李国英在六安、阜阳、淮南市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立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按照省委关于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部署,进一步理清思路、选准路径,加大政策倾斜和工作力度,坚决打赢行蓄洪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省政府秘书长白金明参加调研。 

李国英检查了霍邱县城西湖行蓄洪区、阜南县濛洼行蓄洪区、寿县瓦埠湖行蓄洪区脱贫攻坚工作,认真查看了庄台和保庄圩环境整治、居民迁建安置等项目进展情况,要求各地紧盯项目实施关键环节,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努力打造群众满意工程。在霍邱县徽莲农业科技开发公司、寿县楚淮牛羊养殖专业合作社,李国英重点调研适应性产业发展情况,鼓励企业扩大规模、提升品牌、延伸产业链,带动更多群众脱贫发展。 

调研中,李国英在寿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和沿淮各市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指出,我省行蓄洪区数量多、面积大、人口多,运用频率高,贫困程度深,是脱贫攻坚的“坚中之坚”。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因地制宜,强化工作举措,坚决补齐行蓄洪区经济社会发展短板。 

李国英强调

要聚焦防洪保安、环境改善、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远近结合,精准施策,确保到2020年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加快实现行蓄洪区长治久安、可持续发展。要保障群众居住安全,按照“一区一规划、一区一方案”要求,摸清行蓄洪区内居住底数,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合理安排工程布局,明确建设步骤,科学规划实施居民搬迁、庄台和保庄圩扩容提标等建设项目。要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尽快完成贫困户危房改造,深入推进农村环境整治“三大革命”,针对行蓄洪区特殊需求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基层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要加快推进产业发展,组织定向招工带动就业创业,大力发展适应性产业,推广“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让每个贫困户都与产业发展联结。要压紧压实行蓄洪区所在市县乡镇的责任,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强化合力,紧张快干,确保行蓄洪区如期实现脱贫。

↓↓↓ 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查看更多详情】

主办 /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 / 安徽省人民政府网站

协办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