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冠半决赛对阵出炉:皇马对决拜仁,罗马迎战利物浦

欧冠半决赛对阵出炉:皇马对决拜仁,罗马迎战利物浦
2018年04月13日 19:16 澎湃新闻
原标题:欧冠半决赛对阵出炉:皇马对决拜仁,罗马迎战利物浦
欧冠四强尘埃落定,波澜不惊的拜仁,技术性击倒对手的利物浦,完成惊天大逆转的罗马,以及差点被惊天大逆转的皇马,组成了本赛季欧冠的最终四强。
在13日19时进行的欧冠半决赛抽签中,皇家马德里迎战拜仁慕尼黑,罗马则对阵克洛普的利物浦。
而在就在抽签仪式前,拜仁官方宣布,现德甲法兰克福主帅科瓦切奇将在7月1日出任拜仁新帅。
对阵尤文图斯,C罗倒钩高度达到2米38。
很多人或许都在期待皇马的三连冠,或期待海因克斯再次拿到欧冠光荣退休,或者克洛普率领红军重回欧洲之巅。
事实上,海因克斯的拜仁,无疑是整届赛事里最低调的球队了,在连续击败实力平庸的对手贝西克塔斯和塞维利亚之后,“南大王”无疑是四强里最顺风顺水的球队。
由于在联赛中已经提前夺冠,因此拜仁根本毋须顾虑任何联赛中的得失,而得以将全部的力量投入欧冠争夺中。
对于罗本、里贝里等老将来说,这或许也是他们最后一次争夺欧洲王座的机会了。当然,还包括从未触碰过大耳朵的莱万,以及被皇马扫地出门之后急需证明自己的J罗。
相比于拜仁,卫冕冠军皇马在淘汰赛阶段,一度展现出了极为老道的欧冠经验,不过在面对尤文图斯的第二回合中,他们过山车式的表现,也让人们赋予他们的“冠军相”有些许褪色。
相比于夺冠的拜仁,皇马在联赛里早已无欲无求,冠军无望但前四稳如泰山的他们,同样也有足够的余力来应付欧冠。
不知道在余下的比赛里,齐达内一度失效的“玄学”能否重新庇佑伯纳乌的主人?
相比于低调前进的拜仁,以及坐了一回过山车的皇马,曾经5次夺取欧冠的利物浦,则在过去的两轮淘汰赛里,展现出了非凡的战斗力。
客场5比0横扫波尔图,并且在1/4决赛中双杀本赛季英超班霸曼城,“红军”的欧冠气质,似乎比拜仁和皇马更加外露。
而且相比于主力阵容略显老化的两大豪门,利物浦的前场更加年轻,更富有活力,当然,他们在防守端明显没有两大豪门稳健。
从各队在欧冠上展现出的势头来说,相比于更加为人津津乐道的皇马和拜仁,反而是利物浦更加不可小觑。
“红军”在克洛普执教的第二个完整赛季里,已经完成了在比赛气质上的升华,那种不怕任何对手的锐气,令人有些胆寒。
罗马虽然完成了惊天大逆转,不过相比之下,他们的实力还是明显逊色上述三队一筹。能够逆转比赛,一方面是巴萨严重的临场失误,另一方面也是罗马全队三军用命。
而在另外三队之间,或许也形成了一个有趣的连环套。从比赛风格来说,皇马有些克拜仁,拜仁有些克利物浦,而利物浦则有些克皇马。
利物浦最大的软肋莫过于中卫的防守能力不够出色,对付围绕中锋哲科搭建的罗马进攻体系,极有可能由点及面地被击破。
而皇马对拜仁的克制,源于多年来拜仁面对西甲顶级豪门时的心理阴影,以及在“内力”上的优势;而利物浦对皇马的克制,则更多源自于利物浦能够持续半场的冲击力和整体移动,对皇马中场的压力。
附:欧冠半决赛时间
欧冠半决赛将于4月25日和26日打响,第二回合较量将在5月2日、3日进行。
本年度欧冠决赛将于5月26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奥林匹克国家综合体育场举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