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树枝压在高压线上 树冠遮住居民窗户

树枝压在高压线上 树冠遮住居民窗户
2018年04月14日 01:21 山西晚报
原标题:树枝压在高压线上 树冠遮住居民窗户


园林工人正修剪树枝。

  本报4月12日讯(记者 张婉)11日下午,太原市杏花岭区北大街中社区接到居民反映,说辖区东头道巷2号院路边,有4棵大树长得高大茂盛,树枝都压在了路两边的高压电线上。因最近大风天气多,树枝摇摆,碰得窗户玻璃咔咔响,给社区居民生活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希望社区帮忙解决难题。
  社区书记常得琴来到现场看到,果然有4棵一人多粗的柳树长得枝繁叶茂,树冠超出马路一直延伸到路边居民楼窗户上,长满绿叶的树枝压在了高压线上,把高压线都压低了。“我们楼里住了这么多人,这条路上每天路过的人和车也那么多,万一哪天刮风下雨把高压线压断了,多可怕啊!”居民老刘师傅是之前给社区打电话的人,他指着这几棵树说,老邻居们都担心,希望社区能联系相关部门处理。另外好多树枝也频繁“入侵”居民的窗玻璃,随着疾风不停地刮在窗户上,好几户居民家的窗玻璃都被树枝拍出了裂缝,大家又不敢自己随意剪枝。
  12日上午9时,经常得琴提前联系,杏花岭区园林局绿化队的工作人员、国家电网的专业人员全都准时到位,工作人员联合作业,国家电网安排这一区域暂时性断电等,园林绿化部门安排工人和机械设备修剪大树,北大街中社区干部们维持周边秩序,并提醒居民注意安全。
  电断了,云梯来了,工人师傅们顺利使用工具或砍或剪,不到一上午,路边4棵危树压到高压线的树枝全部被砍掉,也不再遮挡居民窗户,彻底排除了隐患。
  2号院的居民们都拍手称快:“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了,咱社区出手就是快!”
树枝高压线树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