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吉大学生举办厨神争霸赛 队名很奇葩 菜肴很美味

吉大学生举办厨神争霸赛 队名很奇葩 菜肴很美味
2018年04月15日 19:34 东亚经贸新闻
原标题:吉大学生举办厨神争霸赛 队名很奇葩 菜肴很美味

“今天,进入决赛的共有七组选手,他们分别是古娜拉黑暗之城、做的都队、今晚吃鸡队、厨神小吉人......”15日13时30分左右,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基础园食堂内,大学生自己举办的厨神大赛正式开始,每个队伍都有一个非常有趣甚至奇葩的名字,而且,他们都带来了非常美味的菜品。最终,学生做的“百鸟朝凤”获得冠军。

dvdf

大学生自己组队PK厨艺

15日13时,记者来到了比赛现场,虽然比赛还没有开始,但是参赛选手已经进行准备了。活动组织者数学学院赵雯晗表示,这次举办的厨神争霸赛就是希望能让同学们发现厨艺的乐趣,同时也能提高动手能力。“在日常生活中发现有些同学的厨艺还是很不错的,这次就希望能给他们提供一个平台,来展示自己的厨艺。4月1日,比赛初赛开始,当天有33组共130名左右的同学参加了比赛。通过初赛,共有7组30名同学进入决赛。”赵雯晗说,这次比赛,还邀请了学校食堂的厨师作为专业评委,为同学们的作品点评。

同时,记者还发现,本次进入决赛的选手,队名起的都非常有趣,个别的甚至有些奇葩。

dvdf

小学三年级便会做饭了

13时40分许,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纷纷进入食堂后厨,在食堂厨师的帮助与保护下,开始自己的创作。

“我今天做的是鲤鱼跳龙门,其实就是红烧鲤鱼,这条鱼是我们的男同学处理的,我是主厨。”学生彭宽对记者说,她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就会做饭了,这道菜,在预赛时,成绩就是第一。

学生李沛轩说,她家是哈尔滨的,清明假期,她特意回家学习了凤梨猪排沙拉这道菜。“我们初赛时做的是糖醋排骨,但是进入决赛的还有一个小组做了糖醋排骨,因为我们的预赛没有那个组高,所以我们就换菜了!”

学生刘青是一名土家族的女生,他与队友做的是素香虾仁。“我们的民族美食我也会,但是这里没有食材,所有就做了这道素香虾仁。”刘青说。

最终,经过决赛,学生做的“百鸟朝凤”获得冠军。

活动已经是第二次举办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去年同期,数学学院便组织了第一届厨神大赛,很多同学参加了比赛。“第二届比赛,我们为比赛添加了新的主题,那就是关注大学食品安全。我们与食堂沟通,在比赛之前,让所有观众走进食堂后厨,让学生看见食堂后厨非常干净卫生,希望学生能够更多的选择在食堂用餐。”赵雯晗。

吉林大学基础园食堂王经理告诉记者,这次活动,他们为学生提供了场地,同时食堂有的食材,学生也可以使用。“我们非常鼓励大学生这些活动,通过活动,学生们会更加热爱生活。”

评委“吉大拉面哥”梁迎春表示,这次比赛,同学们做的菜非常好,比上一届有所提高。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常麟祥 摄影 王振东

厨神队名食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