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网恋三年从未见面被骗走30万,女子报警才知“男友”是闺蜜

网恋三年从未见面被骗走30万,女子报警才知“男友”是闺蜜
2018年04月15日 18:54 澎湃新闻
原标题:网恋三年从未见面被骗走30万,女子报警才知“男友”是闺蜜
李小姐刚开始怎样都没有料到,闺蜜在微信上为她介绍的"高富帅"男友,竟然就是闺蜜本人。在这场长达三年、酸甜各半的"网恋"中,李小姐被这位从未谋面的"男友",先后骗取30余万元。4月14日,犯罪嫌疑人朱某被松江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突如其来的爱情:多次慷慨解囊资助"小男友"
2014年初,李小姐请闺蜜朱某为她介绍男友,没过多久,朱某给她发来了一组照片,李小姐是个"颜控",照片中的男孩子姓王,阳光、帅气的样子很快让她动了芳心。添加对方微信后,一来二去,两人迅速进入热恋期。在随后的聊天中,李小姐才知道王某一直在国外工作,没法和李小姐见面。认识了一年以后,王某开始以各种理由向李小姐开口借钱,比如"公司亏损急需用钱"、"妹妹打胎急需用钱"、"欠了高利贷急需还钱"等等,尽管从未谋面,但陷于热恋中的李小姐根本没有考虑太多,对这位比自己年轻7岁的小男友"疼爱有加",有求必应,先后转账30余万元,最后甚至给对方的微信号绑上了自己的银行卡供其消费。
从不见面的异地恋:李小姐疑心渐起
李小姐非常想念这位男友,但是通过微信发出视频聊天,甚至是语音聊天的请求,王某从来没有答应过。即便是后来自称回国后,王某对李小姐提出的约会,也无数次放了"鸽子",甚至好几次已经约好了时间地点,李小姐赴约后,王某就开始玩"人间蒸发"。除此之外,在微信上,李小姐和王某也常常因为极其琐碎的事情吵得不可开交,每次吵完就互删微信好友,但是两人也会很快复合,李小姐为了哄小男友,也多次给他发微信红包。久而久之,李小姐开始对这段不正常的感情关系产生怀疑,便向公安机关报了警。 
警方侦查破案:还原离奇被骗故事
经警方缜密侦查,微信男友王某的真实身份就是为李小姐介绍男友的朱某。4月13日夜晚,警方锁定了朱某的行踪,在萧山机场将其当场抓获,目前,朱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朱某对假扮男友骗取李小姐3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朱某交代,她们是在2013年认识的,两人很快成为了无话不谈的莫逆之交。听闻李小姐想交男朋友,朱某从中嗅到了可乘之机。她从网上找到了几张男孩子的照片,打动了李小姐后,就开始分饰二角,扮起了男朋友的角色,王某的微信其实就是朱某自己曾经注册的一个微信号,为了把全套戏做真,朱某还经常维护这个微信号的朋友圈。李小姐这才明白过来,为什么和朱某在一起的时候,发消息给男朋友却从来没收到回信。2017年5月到9月这段时间里,李小姐和朱某租住在一起,朱某只能趁没有和李小姐共处一室的间隙,登陆王某的微信,给李小姐发去几条消息。
警方提示:网络交友需保持谨慎。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防范最重要的还是要有清醒的头脑,遇到陌生人提出借钱、转账的要求时,一定要先求证一番,如果自己无法判断真伪,请及时向警方求助。
原题为《网上“下载”的男友竟由“好闺蜜”扮演?》
稿件来源:警民直通车松江
值班编辑:谢辰阳
小姐男友网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