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出海记|港媒:天猫有望两年内在港推无人贩卖机

出海记|港媒:天猫有望两年内在港推无人贩卖机
2018年04月16日 00:34 参考消息
原标题:出海记|港媒:天猫有望两年内在港推无人贩卖机

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 港媒称,阿里巴巴旗下天猫超市国际化及新零售业务负责人刘文博表示,天猫超市去年6月起进入香港市场至今,转化率提高6至8倍,订单量也获得较快增速,但具体数字不方便透露。

据香港头条财经网4月11日报道,刘文博指出,坚果零食、快餐品、纸品及尿裤等是香港市场畅销的种类。其中火锅品牌“海底捞”去年某次促销期间,香港市场销量大增650%,在全国200多个城市中占比达17%。

刘文博称,天猫超市现时在香港提供逾4万种产品,与内地平台基本无异;由于货仓设于华南地区,香港配送网络只起分拨作用,因此天猫超市在香港的物流成本较同业约低三分之一,配送费较有优势,宅配不另收取上门费,自提点也有80至100个,未来还会续推单品包邮等推广活动。

报道称,尼尔森香港零售总监张伟鸿表示,现在有约46%的香港市民使用电子货币包,相信电子货币包的推广普及有助于电商发展。

刘文博表示,对未来电子货币包与在线线下零售产品的合作持开放态度,同时也乐意与线下零售商合作,尤其是希望引进香港本土品牌至平台。

他也透露,香港将会是公司推出无人贩卖机的首个境外市场,希望两年内可以有成果。

资料图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