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十年成城,精雕未来|杜鹃花海首次在常绽放

十年成城,精雕未来|杜鹃花海首次在常绽放
2018年04月16日 09:38 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十年成城,精雕未来|杜鹃花海首次在常绽放

  交汇点讯醉美新城市,花意新生活。14日,中国杜鹃精品邀请展暨首届常州市杜鹃花展在常州凤凰公园开幕,花展持续至5月1日。开幕式上,凤凰新城城市宣传片首次对外发布,详情请戳小视频??

  

  据了解,杜鹃花展是“常州市民赏花月历”系列花展之一,成为常州第11个特色花展。举办此次花展的凤凰公园,位于常州市天宁区雕庄街道,于2015年底建成开放,是常州首个以杜鹃花为主题的公园。目前公园内杜鹃栽植面积近12000平方米,47个品种近6万余株杜鹃花海连片绽放,其中马银花、国旗映山红、紫秀、高山杜鹃等首次在常州栽植。

  为了更好地将杜鹃花运用于我市园林种植,当天,位于凤凰公园内的杜鹃花应用研究基地正式成立。该研究基地除了关注杜鹃花种植技术外,还将加强杜鹃花的衍生应用。目前,研究基地已与邢粮梳篦展开合作,尝试用杜鹃花木制作梳篦。

  当天还举行了杜鹃科普展、凤凰公园之春摄影展、“新八雅——琴棋书画诗酒花茶”互动体验、“万鹃争艳,百子绘春”杜鹃花绘画活动、花艺生活集市、美食体验集市等活动。

  交汇点记者 万小珍 文 视频 罗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