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6-35岁群体爱玩会花,在出境游人数中占比最高

26-35岁群体爱玩会花,在出境游人数中占比最高
2018年04月16日 15:55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26-35岁群体爱玩会花,在出境游人数中占比最高

    扬子晚报网4月16日讯(记者 徐昇)据国家旅游数据中心统计,2017年全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13051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7.0%。中国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地位。哪些群体最爱出境游,哪些是新兴出境游目的地……近日,途牛旅游网与广发信用卡中心联合开展出境旅游及消费大数据研究,发布《2017-2018出境旅游及消费白皮书》。

    途牛监测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出境游客按照年龄层划分,25岁及以下群体占出境游总人次的比例为33%;26-35岁群体占比最高,达到38%;36-45岁群体占比为16%;46-55岁群体占比最少,只有4%;55岁以上群体占比为9%。

    经商务部初步估算,目前我国居民一年去境外购物消费大约2000亿美元,购物清单中包括高档商品、日用消费品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最新数据也显示,中国游客占全球出境游客总消费额的比例超过1/5。

    广发信用卡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按照年龄段划分,25岁及以下群体占境外消费总人次的比例为11%;26-35岁群体占比最高,达到56%;36-45岁群体占比为24%;46-55岁群体占比达到8%;55岁以上群体占比最少,只有2%。

    结合双方的数据可以看出,26-35岁群体是出境旅游和境外消费当之无愧的中坚力量;由于00后开始跨过18岁的门槛,对世界充满好奇与探索欲的25岁及以下群体渐成出境旅游和境外消费生力军。此外,时间充裕、财力富足的“银发族”虽然是出境旅游市场不容忽视的客群,但在境外消费时却相对保守,这或许与他们出境的初衷是更好地看世界而非购物有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