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老人为“报恩”写40万字剧本 草稿达1米高

老人为“报恩”写40万字剧本 草稿达1米高
2018年04月16日 19:42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老人为“报恩”写40万字剧本 草稿达1米高

  扬子晚报网4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其定 记者 陈咏)古城高邮有一位78岁高龄的退休老人,童年时,其脸部被日本兵的炮弹炸伤,为报答新四军医生的救命之恩,从2002年开始至今,老人先后完成两本以抗日救国为主题的剧本,目前,第三本以“报党恩”为主题的剧本创作已近尾声。16日,记者采访了这位老人。

  记者了解到,老人名叫陈树林,从扬州江都师范学校毕业后,做过老师,后来在商业系统工作。童年时,他在高邮城的家紧挨日本宪兵队营地。一次外出时碰上日本兵,脸部被日本兵的炮弹炸伤。此后,新四军野战医院一位姓夏的医生对他进行诊治,夏医生精心治疗了6个月时间,直至陈树林恢复健康。

  退休后,陈老为了报恩,用8年时间,创作了第一本抗日题材的电视剧剧本《雪后晴天》,总共22集。之后又完成了12集反腐题材剧本《滴血护犊泪》。去年,这两部作品都申请了版权。目前,17集电视剧《吴仁宝》创作也接近尾声,三部剧本大约40万字左右。为了完成三部剧本,陈老的草稿纸就有1米多高。

  陈树林的老伴邓女士介绍,老陈写作的热情非常高,不抛弃不放弃,常常深夜还要改稿。一般每天创作到凌晨2点多钟,才会去睡觉。对于老伴的创作行为,她非常支持。

  采访中记者发现,陈老最大的心愿,是让反映高邮家乡题材的抗日作品《雪后晴天》能够被搬上荧屏,与广大观众见面,让更多中国人通过《雪后晴天》,了解高邮、铭记历史、珍爱和平。陈老说,2006年10月份,福建电视台新奥艺影视制作公司向陈树林寄来了剧本录用通知书,表示愿意来高邮拍摄《雪后晴天》,可惜的是,此后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拍摄。 编辑:王育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