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游客雪场摔伤怎么办?北京房山佛子庄乡请律师普法

游客雪场摔伤怎么办?北京房山佛子庄乡请律师普法
2018年04月16日 17:43 千龙网
原标题:游客雪场摔伤怎么办?北京房山佛子庄乡请律师普法

近日,北京市房山区佛子庄乡举办了一场公益法律讲座。图为律师朱金元正在授课。佛子庄乡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4月16日讯(记者 欧阳晓娟)乡村旅游会遇上哪些常见的法律纠纷?村民外迁应了解哪些相关法律常识?近日,北京市房山区佛子庄乡举办了一场公益法律讲座,送法、普法到基层机关,让基层干部在知法、学法、懂法的基础上做到依法行政、执法为民。

佛子庄乡位于北京房山西北部深山区,居住人口以农民为主,银狐洞、唐人洞等景点是京西旅游文化带中的一部分。因此,此次公益法律讲座围绕“农村旅游”和“继承、房屋产权归属”等相关法律知识展开。

“例如,在滑雪过程中,因雪道不平摔伤游客,根据过错责任原则,滑雪场要承担相应的责任。”作为本次公益法律讲座的主讲人,北京观道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朱金元通过相关法律条文、生动案例等方式来普及旅游中常见的法律问题。

在“一问一答”式互动交流中,佛子庄乡党委副书记王海鹏就房山区山区村民向城区外迁的问题与律师展开交流,朱金元律师从房屋拆迁的政策、补偿范围、拆迁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等诸多方面做出一一解答。

佛子庄乡财政所所长杨欣欣告诉记者,很多基层干部的法律知识比较欠缺,但通过这次学习大家受益非浅,只有在知法、学法、懂法的基础上才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依法行政、执法为民。

据了解,自“七·五”普法启动以来,佛子庄乡紧紧围绕建设法治型政府、法治型社会,建立了自上而下、环环相扣的法律教育普及体系,送法进机关、进校园、进村庄、进家庭,开展集中宣传、专题讲座、现场咨询、模拟法庭、以案说法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使广大干部群众学法、知法、尊法、守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