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夜听 | “你那么坚强,一定很累吧 ”

夜听 | “你那么坚强,一定很累吧 ”
2018年04月16日 21:05 央广新闻
原标题:夜听 | “你那么坚强,一定很累吧 ”

前路还长,愿有人看穿你的伪装,看透你的倔强,

给你所有的爱和温柔。

你那么坚强,一定很累吧

文 | 茶茶


你期待有人看穿你的伪装,你希望有人主动来心疼这样假装懂事的你。

可时间久了,旁人都以为你是真的懂事,都以为你那么坚强,一定不会那么渴望安慰,需要呵护。


其实你没有那么坚强,你也会有想要痛哭一场的时候,你也会有焦头烂额的时候,你也会有解决不了的事,你也会有需要别人的陪伴才能度过的坎。

 

大多数人都只是关心你飞得高不高,却少有人问你过得累不累。

就像阿信在歌里唱的:你不是真正的快乐,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护色。

 

我知道,我明白,你真的很累,你想要个拥抱,想有个依靠。

 

《龙猫》里说:什么时候我们开始无法像孩子一样肆意地大呼小叫了?心里的小情绪堆积得像山一样高,直到溢出来。与其如此,不如永远像孩子一样。

 

越是坚强的人,其实活得越累,心事不与人说,都积压在心底,虽然经得起考验和磨练,却终归少了些什么。

 

越是懂事的人,其实越是渴望被爱,渴望被保护,渴望有人疼有人懂,想肆无忌惮大哭大笑,想有个人保护自己不必颠沛流离。

 

前路还长,愿有人看穿你的伪装,看懂你的过往,看透你的倔强,给你所有的爱和温柔,而你要记得,学着尝试,学着接纳,在对的人面前勇敢地做一个不逞强的人。

 

独一无二的你,值得世间所有美好。

嘉宾

本期

大龙 郑州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主持人,主持节目“大龙吐槽”“大龙的睡前悄悄话”。

-

小贴士

-

每周三,我们推出粉丝“夜听”专栏!让更多人听见你的才华吧! 

投稿邮箱:yeting@cnr.cn  

内容:完整声音作品(音频请以问候央广新闻的网友和自我介绍开篇,别忘记附文字稿和个人照片哦)

大家都在听↓

夜听 | 你羡慕的生活背后,都有你熬不了的苦

夜听 | 千万别在最该讲究的年纪学会将就

夜听 | 父亲是一种怎样的存在?

作者:茶茶

来源:微信公号“大龙”(minidalong)

结束曲:薛凯琪<Better Me>

本期编辑:荆诗越

听往期节目请戳阅读原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