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院士专家“把脉问诊”兴化经济 对接形成209个生态科技项目

院士专家“把脉问诊”兴化经济 对接形成209个生态科技项目
2018年04月16日 19:55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院士专家“把脉问诊”兴化经济 对接形成209个生态科技项目

  扬子晚报网4月16日讯(通讯员 吴俊翔 记者 王国柱)4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其国、陈洪渊、郑有炓、傅伯杰等一批专家学者齐聚泰州兴化,启动“百项教授博士生态科技项目签约兴化行动计划”,为兴化“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建言献策,当天对接形成了44个首批生态科技意向签约项目和209个生态科技项目。

兴化市委书记李卫国(左)向院士颁发聘书

  在当天的研讨会现场,专家们针对兴化已经建成亚洲最大脱水蔬菜生产基地的现状,建议在目前基础上建设更高水准的“中国功能菜蔬小镇”,集中力量将脱水蔬菜、河蟹、清汁等农副产品打造成在全国叫得响的“单品冠军”,同时建立高标准的万亩示范基地,积极参与到江苏、行业标准研究与制定,形成集功能农业科普馆、科技服务中心、产线、田间基地于一体功能农业集成示范基地,并与千垛菜花景区进行“农旅对接”。

  院士和专家还围绕“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目标,紧扣生态产品、绿色产业、绿色城镇、现代农业以及生态田园风光旅游等方面展开热烈的讨论。“百项教授博士生态科技项目签约兴化行动计划”,共对接形成了44个首批生态科技意向签约项目和209个生态科技项目,以助推兴化全面走好“产业绿色化”之路。会议现场,兴化市委书记李卫国还向院士和专家颁发了经济顾问聘书。 编辑:王育昕

兴化生态院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