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忘带钥匙进不了家,邻居热情相邀很暖心

忘带钥匙进不了家,邻居热情相邀很暖心
2018年04月17日 01:17 山西晚报
原标题:忘带钥匙进不了家,邻居热情相邀很暖心

  4月13日,市民刘女士@4286666:
  昨天早上送孩子上学后回家,发现自己既没带钥匙,也没带手机,还没带钱,幸好碰到一个热心邻居,邀请我去了她家。
  昨天早上送完孩子回家时,我才发现自己什么都没带,本来想在对门邻居家借个电话,让老公把钥匙送回来,但敲了敲门,也没人在家。
  正当我犹豫着要不要直接去单位上班的时候,从楼下上来一个人,是我们6楼的邻居。说实话,我和这个邻居并不熟,平时偶尔见到了,只是点个头、笑一笑就过去了,从来没说过话。见我一直站在门口,他本来已经上了几个台阶了,又转过头来问我出了什么事,需不需要帮忙。我把情况一说,他直接说:“走,上我家打电话去,省得你在楼道里等了。”
  本来有点不好意思,但在他的一再邀请下,我跟着他上了楼。用邻居的手机给老公打了电话,又在他家坐了20多分钟,才把老公等回来。直到要离开他家的时候,我才知道他姓谢。
  虽说这是一件小事,但我想要好好感谢这位姓谢的邻居,他让我看到了人与人之间那种温情。

本报记者 张梦莹

邻居钥匙热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