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抛弃你的不是同龄人,而是他们的消费观

抛弃你的不是同龄人,而是他们的消费观
2018年04月17日 00:05 消费日报网
原标题:抛弃你的不是同龄人,而是他们的消费观

一场关于“被同龄人抛弃”的大讨论,点燃了狠多人心中的焦虑。

然而,这种因为财富悬殊而引发的不安,却不过如阵风吹过,我们激动一下也就能平复心情,毕竟,身家以亿计算的同龄人凤毛麟角,我们因此“受刺激”的机会并不多。

与之相比,真正值得我们焦虑的,并不是福布斯上的名字,而是我们身边那些同样平凡的人——他们和我们年龄相当,背景相似,收入差距也不大,但他们却因为有着截然不同的消费观,过上了另一种生活。

 

你还在考虑“需不需要”,他们已经为了爱好一掷千金

90后的小杨只要时间允许,每周就会两次从位于通州的家,赶去西三环的剑道馆,练上半天最爱的剑道,虽然在路上往返一次要几个小时,但小杨却乐此不疲。

这样的往返小杨已经保持了五年。自从上大学那会儿,他无意中接触到了剑道,很快就痴迷其中,别的同学花钱给游戏充值,他则都花在了练习剑道上,并且还参加了很多次比赛,成绩相当不错。

和小杨一样,80后的小沈也有着自己的爱好,她每个月至少要看三四场演出,平均每个月在这一项上的开销,就要千元以上。虽然这些钱足以让她换套更好的护肤品,或者多买几件新衣裳,但是小沈觉得这钱花得很值:“毕竟是自己喜欢的事。”

而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舍得为自己的爱好花钱。摄影、户外运动、雕刻、绘画、养动物……甚至还有很多听起来很生僻的爱好。

为自己的爱好消费,已经成为很多人的生活必需品,在他们的同龄人感慨生活平淡无味的时候,他们用这些让自己痴迷的事物中,点亮了平凡生活。

你还在追明星款,他们已经开始在小众品牌里探宝

明星同款的背包,明星同色号的口红,明星推荐的粉底液。但越来越多的青年男女跟着明星一起选购各种潮品的时候。却有另一些人,他们另辟蹊径,专门选择一些小众品牌。

“小众品牌不仅款式更有个性,不会撞包撞衫,而且质量一点也不差。”喜欢淘小众好货的赵女士这样说。她用的护肤品、化妆品和服饰全都是自己淘来的各国小众品牌。她说,自己之前也是明星同款的忠实拥趸,然而很多次在拔草后,结果却都很失望:“并非大牌就一定是最好的,适合自己才更重要。”

像赵女士这样追求实用与个性的人,不在少数,尤其是在最喜欢宣扬个性的90后人群中,他们最怕的,就是和别人一样。“有人以为我这样淘小众品牌,是为了省钱,其实,很多小众品牌并不便宜,甚至比大牌都贵。但是我很享受这种过程,感觉像挖宝藏,与其跟在别人后面,不如让我告诉别人什么更好用。”同样热衷于小众品牌的马小姐这样说。

花钱要为自己的个性服务,这已经成了很多人消费的第一要义。“没个性,毋宁死”,当越来越多的人抱着这样的消费观时,这个世界,似乎也变得丰富而多元起来。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