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剖宫产or顺产 产前系统检查给您答案

剖宫产or顺产 产前系统检查给您答案
2018年04月17日 01:08 华商晨报
原标题:剖宫产or顺产 产前系统检查给您答案

  做妈妈是件幸福的事,准妈妈每天都在盼望着和宝宝见面的一刻。但想到分娩的痛苦,每一位准妈妈都会非常担心,所以准妈妈们会纠结一个历史性难题:剖宫产好还是顺产好?

  日前,京婴课堂公益讲座第七讲在沈阳和美妇产医院顺利举行,沈阳和美妇产医院产科病房赵玉青主任就顺产的优势、剖宫产顺产该如何选择以及孕期合理膳食等话题,与到场准妈妈进行了分享。

  顺产是最佳生产方式

  “顺产顺应了人体的设计,是对母体损伤最小的分娩方式,而且产后女性恢复快。”赵玉青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女性产后第一天即可活动,初乳的分泌也较剖宫产顺利。并且,对母亲的内脏器官没有损害,远离粘连风险。至于有的人出于害怕对阴道的影响而选择剖宫产,是很不划算的。因为阴道最重要的功能是作为产道分娩婴儿,在产后六周左右后可以大致恢复至产前水平。

  而且剖宫产对于婴儿也有有利的一面。经过产道的挤压婴儿肺内的羊水可以尽快排出,降低新生儿肺炎的发生几率。

  尤其是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女性剖宫产后三年内不能怀孕,而且再次怀孕只能再次选择剖宫产,因为有瘢痕的子宫存在破裂的危险。

  究竟是顺产好还是剖宫产好,其实没有一个固定的答案。经过产前系统检查,当条件适合的时候,医生会鼓励产妇阴道分娩的。决定产妇可以顺产的因素有很多,而当医生判断由于任何一种或几种因素导致阴道分娩困难的时候,都应该及时进行剖宫产或终止妊娠。

  “京婴课堂”教你养好宝宝

  4月18日13:30,“京婴课堂”特邀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儿科主任罗佳教授做客,就婴幼儿常见的健康问题进行讲解,欢迎准妈妈、新妈妈及宝宝家人到现场聆听。

  除了医生专业的指导外,“京婴课堂”还为每位到场嘉宾提供了丰富的礼品,无论是参与互动还是挑选商品均有惊喜好礼相送,还可尊享京东全网正品最低价的孕期优惠,给准妈妈和宝宝更贴心的呵护。

  近期京婴课堂系列公益讲座预告

  讲座时间:4月18日(周三)13:30

  讲座地点: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北院区16楼

  讲座医生:儿科主任罗佳

  讲座主题:婴幼儿常见病防治指导

  

  讲座时间:4月22日(周日)9:45

  讲座地点:沈阳和美妇产医院

  讲座医生:产科黄颖秀

  讲座主题:关注新生儿健康,IAIM国际婴幼儿科学抚触

  

  讲座时间:4月28日(周六)9:45

  讲座地点:沈阳和美妇产医院

  讲座医生:产后科翟迪

  讲座主题:产后康复,做紧致女人,变完美辣妈

  欢迎读者拨打电话18624077256或扫描微信二维码报名参加。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张杨

剖宫产顺产讲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