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司勇任南京秦淮区代区长 曾任江苏团省委副书记

司勇任南京秦淮区代区长 曾任江苏团省委副书记
2018年04月17日 09:39 澎湃新闻

  原标题:“准80后”司勇任南京秦淮区代区长,曾任江苏团省委副书记

  据南京市秦淮区政府官网,4月16日下午,秦淮区人大会议通过投票表决,任命司勇同志为秦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决定司勇同志代理区长职务。秦淮区原区长林涛已于2018年1月出任秦淮区委书记。

  司勇此前是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公开简历显示,他生于1979年12月,河南驻马店人,1998年12月入党,2004年8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准80后”司勇成为南京11个区中最年轻的区长,也是江苏最年轻的县区政府主官之一。

  自称曾“知识面窄”也腼腆

  资料及公开报道显示,他本科就读于大连理工大学,后免试进入清华大学机械专业读研。

  一篇记录他大学生活的公开报道描述,刚刚进入大学时,司勇基础并不好,从河南农村走出的他,“入学分数几乎是系里最低的,知识面窄,一在人前说话就脸红”。

  不过,司勇却用勤奋弥补了不足。除了在学习上精益求精,他还乐于尝试课外实践活动,并积极提交入党申请,参加学生工作。

  此外,他还坚持利用课余打工供自己上大学,几年下来做过6份家教。2001年,司勇荣获“全国十大三好学生标兵”称号。

  报道中,司勇还谈及了3年清华学习生涯之于自己的重要意义,他说:“清华给予我最多的不是专业知识,而是良好的学习方法,踏实稳重的学习态度,使自己很快进入角色,工作也越来越顺手。”

  挂职溧阳市长助理,与江苏“结缘”

  2004年8月,从清华大学研究生毕业后,时年25岁的司勇南下,前往他之前从未涉足过的江苏常州。

  “说实话,我毕业前从来没想过到江苏。”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司勇曾向媒体表示,很多同学都去了北上广深,自己也收到上海一家大公司的offer,并同时进入国家一部委的最后一轮面试。

  此后,一个偶然的机会,常州市委组织部到清华招挂职锻炼的学生,“学校推荐了我,随之被分到溧阳工作”。溧阳是江苏常州下辖的一个县级市。公开资料显示,司勇在溧阳时,最初是在挂职担任溧阳市长助理。

  司勇说,到基层挂职锻炼是双向选择,可以选择不留,但看到溧阳发展前景很好,在政府工作中也学到了很多东西,他最终决定留下。

  “其实基层政府更需要名牌大学毕业生,城市规划、招商引资等很多政府工作都需要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在司勇看来,基层工作并不代表简单,在基层一样能干出一番天地。

  此后,在溧阳前往北大、清华招揽人才时,司勇还担任起了招聘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和邀请更多的名牌大学毕业生到溧阳工作创业。

  2006年1月,经过1年半的挂职,司勇决定留在溧阳工作,担任溧阳市天目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天目湖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并于当年5月再次兼任溧阳市市长助理。

  在溧阳基层工作三年后,司勇调任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4年多后,转任共青团常州市委书记。

  2013年,时年34岁的司勇调任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官至副厅级。

  今年4月初,共青团江苏省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团省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司勇不再担任团省委副书记。

  司勇简历

  司勇,男,汉族,1979年12月生,河南驻马店人,1998年12月入党,2004年8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现任秦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

  历任:溧阳市市长助理(挂职);溧阳市天目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天目湖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正科级);溧阳市市长助理,溧阳市天目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天目湖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共青团常州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 

  (简历源自“秦淮发布”)

责任编辑:张玉

司勇溧阳天目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