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黑人男子在美国费城一星巴克无故被捕 公司首席执行官道歉

两黑人男子在美国费城一星巴克无故被捕 公司首席执行官道歉
2018年04月17日 14:54 央视新闻
原标题:两黑人男子在美国费城一星巴克无故被捕 公司首席执行官道歉

近日,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的一家星巴克咖啡连锁店,两名黑人男子突然遭白人警察逮捕。这一过程被其他顾客拍下并上传到网络,视频随后被疯狂转发并引发抗议活动。当地时间16号,由于连日的抗议活动,涉事的费城星巴克店已被迫停业,星巴克公司首席执行官就此事表示公开道歉。

​16号,星巴克首席执行官凯文·约翰逊表示,将亲自前往费城与两名黑人男子及他们的律师见面。约翰逊表示,星巴克将会调查此事,并加强对各店经理“无意识歧视”方面的培训,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出现。

费城警方:逮捕不是鲁莽行为

据报道,目前报警的星巴克店经理已被解职。而费城警察局长则表示,警察的逮捕行为是照章办事,无不妥之处。

​这两名黑人男子日前在费城的一家星巴克店内等朋友,想借用店内的洗手间却遭到该店经理的拒绝。之后,经理发现二人没有消费又不愿离开,随即报警。随后,至少6名警察赶到店内,将这两名黑人男子戴上手铐带走。

在这过程中,两名黑人男子没有做出抵抗,他们的朋友当场质疑警察的行为是种族歧视,同时也有顾客向警察证明这两名黑人男子没有不妥之举。不过,警察依然对两名黑人男子进行了逮捕,在扣押两人约9个小时后将其无罪释放。事情发生后接连数日,大批民众在事发地举行抗议活动。

费城星巴克黑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