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合江县采用“双随机”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合江县采用“双随机”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2018年04月17日 15:53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合江县采用“双随机”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为深化全县档案资源体系、利用体系、安全体系建设,切实履行档案行政管理部门依法监督职能,四川省合江县档案局于3月27日至4月13日对全县7个立档案单位开展2018年档案行政执法检查。此次档案行政执法检查严格贯彻执行《四川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四川省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首次采用“双随机”(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检查采取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现场反馈意见的方式,从档案工作组织管理、档案基础业务建设、档案保管情况等进行检查。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单位能够按照档案法律法规的要求,切实加强对档案工作的领导,管理机制完善,档案安全管护条件得到改善,档案意识逐步增强。但是,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档案人员变动频繁,导致档案整理不及时、档案管理不规范;二是有重视文书档案,忽视其他门类档案现象,部分单位未及时对声像、科技、实物等其它门类档案进行收集归档。
通过此次检查,宣传了档案法律法规,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要求限期整改,受检单位档案意识得到明显增强,依法治档进一步深入。
王飞  杨池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