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常州白蚁即将大量分飞 谨防个别机构冒充防治中心开展灭治

常州白蚁即将大量分飞 谨防个别机构冒充防治中心开展灭治
2018年04月17日 16:31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常州白蚁即将大量分飞 谨防个别机构冒充防治中心开展灭治

  扬子晚报网4月17日讯(通讯员 王秀梅 记者 马奔)常州是白蚁危害重灾区,主要是散白蚁危害,每年3-6月是白蚁分飞期,在此期间,若家中发现大量黑色、长翅膀且翅膀很容易脱落的虫子飞出来,则可能是白蚁。近期,随着常州气温升高,白蚁活动开始活跃。根据常州地区主要白蚁的生物学特性、气候变化情况、白蚁监测情况及未来天气预报等因素综合分析,显示白蚁有翅成虫即将大量分飞,白蚁分飞主要集中在4月中下旬至5月中下旬。

  市民发现白蚁分飞不要恐慌,白蚁既不咬人也不传播病菌,可以采用以下方法先自行消灭白蚁的有翅成虫:一是用蝇拍等工具直接拍死;二是在分飞处下方放一盆水,使之掉入水中淹死;三是用扫帚把白蚁扫到一堆,在地面上用开水烫死。发现白蚁切勿直接对白蚁飞出来的部位喷杀虫剂或灌注开水,否则将破坏白蚁危害症状,不利于专业人员勘查灭治,还可能导致白蚁进一步转移扩散。有翅成虫的主要作用是繁殖扩散,在发现白蚁分飞后即使不再分飞,白蚁的工、兵蚁仍然在内部危害,仍需要进行专业的白蚁灭治处理。同时,白蚁危害既不是短时间内形成,短时间内也不会造成更大的危害,因此报治后可耐心等待专业人员上门灭治。

  常州市白蚁防治中心友情提示:近几年有个别机构冒充其开展白蚁灭治,灭治效果差、收费高,大家谨防上当受骗!市民可通过电话、网站、公众微信号联系市白蚁防治中心。 编辑:王育昕

白蚁常州成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