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低价洗衣液令民警起疑 顺藤摸瓜破获造假团伙

低价洗衣液令民警起疑 顺藤摸瓜破获造假团伙
2018年04月17日 16:42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低价洗衣液令民警起疑 顺藤摸瓜破获造假团伙

  扬子晚报网4月17日讯(通讯员 张亮 记者 毕俊星)近年来,随着网络购物的不断发展,人们越来越能够足不出户就购买到自己需要的产品,甚至不少产品的网络价格比实体店更加便宜,然而由于缺乏有效监管,网络上所谓的“微商”龙蛇混杂。近日,溧阳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案值超30万元的洗衣液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不法分子就是利用人们图便宜、图方便的心理,动起了坏心思。

  今年2月,溧阳市公安局清安派出所民警在拜年过程中,发现其亲戚家使用的大桶装蓝月亮洗衣液只要十几元,这让民警心中起了疑问,超市里卖几十元一瓶的洗衣液在微商那这么便宜?为解答疑惑,民警先后拨打蓝月亮的客服电话及添加其官方微信,初步确定该微商销售的洗衣液是伪劣产品。

  随后,民警通过添加了该微商的微信,从聊天记录和朋友圈中发现该微商售卖的洗涤产品还有奥妙、超能、金纺等众多知名品牌,并且还有装车、发货、物流等照片,可以看出其销售数量巨大。

  民警立即将这一线索上上级汇报,该市公安局及时成立了专案小组开展工作,经过侦查,初步掌握了嫌疑人的身份,销售网络,同时,还联系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洗衣液进行了检测。

  随后,清安所民警通过长线经营、缜密侦查、蹲点守候,先后在溧阳、石家庄等地抓获丁某、朱某以及他们的上线崔某、张某等人,经审查,该案嫌疑人交代了她们通过发展下线代理、拼团团购等互联网销售模式销售假冒的蓝月亮、金纺、超能等知名品牌洗衣液的犯罪事实,初步查明案件受害人达3000余人,社会影响较大。目前,张某等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编辑:王育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