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企完成老挝一水电项目输电线路清雷工作

中企完成老挝一水电项目输电线路清雷工作
2018年04月17日 18:2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企完成老挝一水电项目输电线路清雷工作

  中新网武汉4月17日电(刘杰 何迎)中国葛洲坝集团电力公司17日透露,该公司承建的老挝南屯1水电项目c标段输电线路项目在近日顺利完成154千米500千伏主线路的通道清雷工作,为后续全线开工起到重要作用。

清理出来的炸弹 刘杰 摄

  据了解,清雷工作始于今年1月23日,共清理现场面积1078万平方米,施工范围内共发现14枚未爆弹药,500多块弹药碎片。清雷现场采取了严格的安全措施,安全管理人员每日旁站监督。一旦发现未爆弹药,工程项目部安全部门会联合清雷分包单位进行现场销毁。

清理出来的弹片 刘杰 摄

  据老挝国家未爆集束炸弹管理署统计,战争期间,仅在1965年至1973年间,老挝境内就被投掷200万吨炸弹,其中集束炸弹有270万枚,约有30%的炸弹投掷后没有爆炸。

清雷工作现场 刘杰 摄

  老挝南屯1水电站项目位于老挝中部Bolikhamxai省的NamKading河上,项目建设总长163千米,总装机容量474兆瓦,生产的大部分电力将出口到泰国,为推动老挝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完)

责任编辑:高辰

老挝清雷刘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