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无锡开展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无锡开展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18年04月18日 06:09 新华日报
原标题:无锡开展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近日,无锡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市教育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消防宣传人员划片分包中小学,签约为“学校课外消防安全辅导员”,力争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学校课外消防安全辅导员”以年级为准,分批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课堂。辅导员们结合各年龄段学生特点,引用校园火灾案例,向广大师生讲解了学校、家庭防火注意事项以及疏散逃生、自防自救技巧,并在互动游戏环节中普及消防基础知识与法律法规。同时还通过学唱消防歌曲、背诵校园消防安全顺口溜等形式,最大限度地调动起学生们学习消防知识和技能的积极性。市消防支队协助各中、小学校制定和完善消防预案,宣传人员深入学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演习,传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火场自救逃生技能,组织师生实地行走学校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指导其认知消防指示标识、学习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同时,支队还抽调精干警力会同教育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所有学校及其周边场所进行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各所学校的安全疏散通道及火源电源管理情况,教室、实验室等重点部位消防设施的配备和完好情况,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责令立即整改。

周仲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