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赛场外竞争硝烟弥漫 阿迪耐克领衔世界杯队服“争夺战”

赛场外竞争硝烟弥漫 阿迪耐克领衔世界杯队服“争夺战”
2018年04月18日 09:05 参考消息
原标题:赛场外竞争硝烟弥漫 阿迪耐克领衔世界杯队服“争夺战”

图为3月23日,在英国曼彻斯特举行的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中,阿根廷队球员兰齐尼(左一)进球后与队友伊瓜因(左二)庆祝。梅西坐镇的阿根廷队将身着阿迪达斯设计的战袍出战世界杯。新华社/法新

参考消息网4月18日报道 外媒称,随着俄罗斯世界杯日渐临近,很多“平行战场”也硝烟弥漫,运动品牌之间的市场争夺战也进入白热化。

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4月15日报道,运动服装品牌的争夺战是市场中最为激烈的。32支参赛球队已经设计好了自己的队服,有的是与大型跨国公司签署了长期合同,有的则是通过招标,让品牌公司展示最经济美观的队服设计以供选择。

报道称,在赛场上展示服装对于这些运动品牌公司本身而言就是一种激励。过去的世界杯证明,在比赛期间,队服总是能够大卖。因此一支球队的表现对他们所穿队服的品牌公司的收入有着直接影响。

在本届世界杯,运动品牌服装战最激烈的战斗又一次在两大巨头耐克和阿迪达斯之间打响,这两家公司包揽了一半以上球队的队服。目前来看,阿迪达斯稍占上风,至少从签约球队数量上看是如此。

报道称,阿迪达斯将为12支球队提供队服,占参赛球队的40%,其中三支球队是夺冠热门。上两届世界杯的冠军德国队和西班牙队将领衔展示阿迪达斯服装的风采,有梅西坐镇的阿根廷队也身着阿迪达斯设计的战袍。除此以外,比利时、墨西哥、瑞典、哥伦比亚和东道主俄罗斯等队也都选择穿阿迪达斯设计的队服。

法国队将身披耐克公司设计的战袍。图为3月19日,法国队在伊夫林河畔克莱枫丹进行训练,备战即将与哥伦比亚队和俄罗斯队举行的友谊赛。法国队球员博格巴在训练中控球。新华社/法新

耐克方面,将有10支球队在胸前秀出它的商标,其中也不乏在足坛上举足轻重的球队。五届冠军得主巴西队可谓是“耐克队”的队长,还有上届欧洲杯冠军葡萄牙队和亚军法国队,以及实力强大的英格兰队。此外还有克罗地亚、波兰、韩国、尼日利亚、沙特和澳大利亚。

报道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运动品牌战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彪马”的折戟沉沙,随着意大利队在预选赛中被淘汰,彪马失去了主要展示者,它的另外两个重要“赌注”喀麦隆和科特迪瓦也未能拿到世界杯入场券。这样一来,彪马在世界杯上的代言球队仅有乌拉圭、瑞士和塞尔维亚。

此外,巴拿马和哥斯达黎加球队将为“新百伦”展示队服。其余服装品牌麾下则只得到一支球队。(编译/王露)

耐克阿迪队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