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温红色经典 抒发家国情怀

重温红色经典 抒发家国情怀
2018年04月18日 16:03 中山大学
原标题:重温红色经典 抒发家国情怀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铭记先辈功勋,4月13日晚,由中山大学资讯管理学院党委主办、资讯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二届“重温红色经典,抒发家国情怀”红色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在传播与设计学院礼堂举办。学校有关部门领导和老师及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行政教工党支部联队
 
  红色文化号角在激扬的国歌中唱响,首先由本科生党支部联队带来《踏着时光走来——红色经典组诗朗诵》,回顾党的发展历程,讴歌祖国成就,展望美好未来。学院党委王琤书记带领行政教工党支部联队吟咏《东江纵队之歌》,忆往昔中大师生英勇抗战的那一段峥嵘岁月,唤今朝我辈学子毋忘家国的这一份殷切情怀。第一、第二教师党支部联队寄情《一封红色家书》,借吴玉章校长寄与远方读书的孙子的家书,诉说着对学生的勉励与厚望。


研究生团支部联队


16信管联队


17图档联队
 
  随后各个联队的表演也激情澎湃。高潮迭出。14毕业班联队借用《毛泽东诗词三首》,追忆风华盛世、挥斥方遒的伟大领袖,亦带我们领略红色经典诗词的魅力。15图档联队改编诗作《小兵•出塞》,呐喊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读出他们铭刻于心的爱国信仰。《给我八分钟,读出你的时光》——16信管联队亦歌亦颂,轻诉中大经年岁月,深掘学校红色基因,让经典文化在中大学子的血液里流淌,让中大精神在深厚的文化底蕴中代代传承。17联队的朗诵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凤凰涅槃》喻浴火重生的中华民族,《传承•中大》盼鸿鹄之志的明日栋梁——大一学子们踌躇满志,初心毋忘。另外的八支队伍亦带来精彩纷呈的表演,15图档联队助阵的书法表演与武术表演,16图档联队巧妙化用的文天祥诗作《正气歌》。全场师生无一不深受其感染,徜徉在红色经典诗文的海洋中。
  当晚不仅有紧张激烈的比赛,还有温馨动人的嘉宾表演。全国知名朗读公众号“蝴蝶为你朗诵”创始人、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广东省朗诵协会副秘书长蝴蝶女士带来的表演《我喜欢出发》,激励我们敢于迈出步伐,勇于进行实践。
校园发展与管理委员会主任冯双老师在点评中肯定了参赛者朗诵时的语美情真,称赞这是“语言的盛宴”、“精神的大餐”。著名诗人、图书馆冯娜老师称赞活动是“对心灵的再造和锤炼过程,让诗歌盛开在了我们心中”。组织部有关领导也充分肯定了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的重要价值和意义,并希望下学期在全校推广。
  最后,17信管联队以《传承•中大》夺得本次比赛的桂冠,行政教工党支部联队和17图档联队获得二等奖,16信管联队、15图档联队、第一、第二教师党支部联队获得三等奖。本次红色经典诗文诵读比赛的成举办,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弘扬传统文化”和“以文育人”方针的热烈响应,也希望能以此推动红色文化经典诵读活动在全校的普及开展。资讯管理学院师生将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始终秉持校训和“德才兼备、领秀气质、家国情怀”的人才培养目标,传承文化经典,发掘红色文化的深层内涵,创新文化传播形式,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