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爸爸爱运动后代可能更聪明

爸爸爱运动后代可能更聪明
2018年04月18日 01:17 山西晚报
原标题:爸爸爱运动后代可能更聪明

  德国一项研究显示,运动可能增强后代学习能力。
  德国神经退行性疾病中心研究人员把一群雄性成年实验鼠放在“刺激性”环境中,让它们做大量运动,随后发现它们的后代在学习能力测试中表现优于对照组实验鼠的后代,海马体突触可塑性更强。海马体是大脑中“分管”学习的重要区域,突触可塑性表示神经细胞之间相互沟通的程度,是学习的细胞基础。
  研究人员在由《细胞报告》杂志刊载的论文中写道,依据已有发现,身体运动结合认知训练能增强突触可塑性、学习能力、记忆力,降低阿尔茨海默氏症等复杂疾病风险;他们的研究则显示,就实验鼠而言,这样的好处能传给下一代。研究人员说,实验鼠身上的发现是否适用于人类有待研究。
  研究显示,运动的好处借助精液中的核糖核酸分子与雄鼠的脱氧核糖核酸传递给下一代。参与研究的安德烈·菲舍尔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运动可能以非常微妙的方式促进大脑发育,增强神经之间连接。这使后代获得认知优势。”

据新华社

后代实验鼠运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