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州林业局回函绿会:志愿者救助2只穿山甲因体况较差已死亡

广州林业局回函绿会:志愿者救助2只穿山甲因体况较差已死亡
2018年04月18日 07:35 澎湃新闻
本文原标题:《广州林业局回函:绿会志愿者3月12日救助2只穿山甲因体况较差已死亡》
昨天,绿会收到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对《关于诚请批准我会参与救护广州3月12日查获2只穿山甲的函》(绿会[2018]SL16)的复函。回复称:“查获的的穿山甲当日移交广州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救护中心对接收的两只穿山甲展开了积极的救护,终因穿山甲体况较差等原因先后死亡。目前已按《野生动物保护法》和《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管理办法》规定和程序对死亡的穿山甲进行了处理。”
这两只被从贩子手中救下的穿山甲,是绿会志愿者在多个城市调查走访,经历十个月暗访追踪并终于在3月12日协同森林公安成功救下,后转至广州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救助的。绿会穿山甲女孩也自春节前就进行了全线跟踪、配合志愿者暗访调查工作。为跟进这两只穿山甲救治,绿会穿山甲女孩多次与救助中心沟通,并于3月14日致函广东林业厅,希望了解穿山甲救助情况,并积极协助救治。
遗憾的是,在广州林业和园林局的回函中,绿会正式得知两只穿山甲已不治身亡。
文/子舒  审/绿宣  编/Angel
穿山甲体况回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