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门锁“咬住”学生左手手指 潍坊消防官兵剪切摘除

门锁“咬住”学生左手手指 潍坊消防官兵剪切摘除
2018年04月18日 07:56 潍坊大众网
原标题:门锁“咬住”学生左手手指 潍坊消防官兵剪切摘除

  4月13日晚上20时01分,山东潍坊昌邑消防接到报警称,在昌邑市围子街道潍水中学小学,一名学生将门锁套在左手手指上无法取下,急需救援,接警后昌邑消防迅速出动力量赶往现场救助。

  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该学生左手无名指被门锁环扣牢牢卡住,因手指肿胀,门锁无法取下。

  针对现场情况,一名消防官兵稳定学生的手部,防止剪切时候造成二次伤害,接着用绝缘剪对门锁环扣进行剪切,经过3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门锁摘除。因救援及时,学生被卡手指没有受到伤害。

  对此,潍坊公安消防部门提醒:市民若被门锁、环扣之类物品卡住手后,千万不要用力拽,可先把手放在冷水里浸泡,用肥皂水或食用油将手指润滑后,轻轻转动试着取下。如果仍然不行,请及时拨打119电话,向消防官兵求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