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华为获首张CE-TEC认证证书,5G商用进一步加速

华为获首张CE-TEC认证证书,5G商用进一步加速
2018年04月18日 09:08 一财网
原标题:华为获首张CE-TEC认证证书,5G商用进一步加速

中国通信领军企业华为即将全球商用上市的5G NR(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新空中接口)产品获全球第一张5G产品CE-TEC(欧盟无线设备指令型式认证)证书。

据了解,华为自2009年开始启动5G相关研究,至今研发投入至少6亿美元,今年计划进一步加大投资。CE标志是一种安全认证标志,被视为制造商打开并进入欧洲市场的“护照”。此次认证的获取,表明华为5G产品正式获得欧洲市场商用许可,向5G规模商用又迈了一大步。

我国5G技术加速走向成熟,已具备领先商用的实力。美国凭借CDMA技术专利在3G时代掌握了通信产业核心价值,但是在4G时代其优势地位被中国和欧洲取代。5G技术大幅提升移动传输速率,并在物联网、车联网等新应用场景实现变革性突破。根据IHSMarkit预测,到2035年,5G创造的全球产出将达到12.3万亿元。

中国希望在5G时代实现技术赶超,需要龙头企业在政策引导支持下实现高端核心设备的突破。目前我国在前段射频器件、高频器件等领域仍依赖进口。工信部将通过政策支持推动5G中高频器件等领域的研发进展,加快5G试商用测试,为2019-2020年5G规模商用奠定基础。同时,工信部内部会议研究推动5G核心硬件技术研发,今年工信部将紧抓5G高频器件等重点领域,推动5G关键器件产业布局突破,力争形成自有技术路线,预计2019年推出5G商用手机。

在政策的驱动下,我国5G商用将加速到来,产业链上的企业持续受益。A股市场相关上市公司中烽火通信(600498.SH)、生益科技(600183.SH)、中际旭创(300308.SZ)等值得关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