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意大利女华商遇害凶手获刑20年 检察官:量刑太轻

意大利女华商遇害凶手获刑20年 检察官:量刑太轻
2018年04月18日 10:0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意大利女华商遇害凶手获刑20年 检察官:量刑太轻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018年4月17日,意大利撒丁岛努奥罗法院再次开庭审理了2017年4月10日撒丁岛奥尔比亚·坦皮奥省的布多尼(Budoni)市女华商遇害案。法院认定,杀人嫌犯19岁的西蒙娜·德鲁苏(Simone Delussu)故意杀人罪名成立,且犯罪手段凶狠残暴。法院合议庭决定,判处杀人犯西蒙娜·德鲁苏20年监禁。

  据报道,2017年4月10日,意大利撒丁岛奥尔比亚·坦皮奥省布多尼市曾发生了一起恶性杀人事件。案发时,37岁的女华商被凶手连捅11刀,惨死在自己经营的商店中。

  遇害的女华商名叫卢娴茶(Lu XianCha 译音),遇害时37岁,祖籍浙江省瑞安市湖岭镇,育有11岁的女儿和一个5岁的儿子。丈夫在距离案发地10公里以外的城市经营商店,负责照顾孩子,接送妻子上下班。卢娴茶生前独自在奥尔比亚·坦皮奥省布多尼市经营一家服装百货品商店。

  卢娴茶的惨遭杀害,曾一度引起了意大利华侨华人的强烈愤慨和震惊,当地政府和民众对恶性杀人事件的发生表示谴责。

  卢娴茶遇害的第二天,布多尼市政府降下半旗,对中国侨胞不幸遇难表示哀悼。布多尼市所有商家自发关门停业半天,人们走到卢娴茶遇害商店摆放鲜花,悼念不幸遇害的中国侨胞。全镇2000多民众和华侨华人共同举行了题为“纪念卢女士,反对暴力”追思晚会,悼念卢娴茶,并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2017年8月18日,意大利警方经过4个月的刑侦追捕,在意大利马尔凯将杀人嫌犯缉拿归案。并通过案发现场疑犯留下的证据进行DNA鉴定,确认了凶手身份。该嫌疑人在被捕前,还一度继续在互联网发布自拍照,受到了全社会的一致谴责。

  法院下达判决后,遇害者亲属认为,判20年太少了。主控检察官则认为量刑太轻,或将向上一级法院提出抗诉,要求法院判处杀人凶手西蒙娜·德鲁苏终身监禁。(博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