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8年中国(张家口)冰雪产业招商洽谈会在河北崇礼召开

2018年中国(张家口)冰雪产业招商洽谈会在河北崇礼召开
2018年04月18日 16:1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18年中国(张家口)冰雪产业招商洽谈会在河北崇礼召开

  中新网张家口4月18日电 (肖光明 张帆)记者从河北省张家口市市委宣传部获悉,作为“2018年全国冰雪产业发展大会”其中一项重点活动,本月17日,张家口市在崇礼区举办了“中国(张家口)冰雪产业招商洽谈会”。据悉,此次大会以积极抢抓京张携手筹办冬奥会历史机遇,聚焦冰雪装备制造业和冰雪服务业升级,努力将张家口打造成国家冰雪装备示范基地、国际冰雪运动和赛事基地、世界著名冰雪旅游目的地为目标。

  据介绍,出席此次洽谈会的有国家体育总局、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北京冬奥组委等部委领导;相关国家驻华使节;全国各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部门的负责同志;重点省(区、市)工信主管部门的负责同志;冰雪产业特色城市的负责同志;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负责同志;金融界代表;企业界代表;张家口市委、市政府的有关领导和部门等共计500多人。

  张家口市市长武卫东在介绍该市冰雪产业时表示,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在张家口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在冰雪运动方面,崇礼区现在有7大雪场166条雪道,共159.7公里长;到2020年将新增3个雪场,雪道达到271条275公里长。刚刚过去的2017-2018雪季,崇礼举办了107项专业赛事,其中包括雪上世界杯在内的赛事13项。

  在交通方面,崇礼区明年年底之前高铁将开通,区域内将有两个高铁站。崇礼到达北京清华园的时间是45分钟,到达西直门时间是50分钟,和北京同城化的态势已经形成。

  他表示,相信用3到5年的时间,一个有国际影响力的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圣地一定能够呈现在国际社会面前。

  在洽谈会过程中,张家口市相关部门、金融机构代表、崇礼冰雪大区等园区代表分别对该市主要冰雪产业项目及园区进行了推介和专场对接交流,同时举行了冰雪产业发展沙龙。

  会谈期间,哈尔滨市冰雪产业研究院院长张贵海教授向与会领导及企业家介绍了《张家口市冰雪产业发展规划》,与会领导、专家及企业家纷纷发言,对张家口市冰雪产业发展提出了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此次洽谈会搭建起了张家口市政府、产业园区与国内外企业间的沟通联系平台,加强了国际、国内交流合作,推动了该市冰雪产业创新与升级,成为了全国经济发展新机遇点睛之笔。(完)

责任编辑:刘湃

崇礼冰雪张家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