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英称俄监视西方公司政府 克里姆林宫:莫须有

美英称俄监视西方公司政府 克里姆林宫:莫须有
2018年04月18日 20:46 澎湃新闻

  原标题:美英预警称“俄黑客监视西方公司政府”,克里姆林宫:莫须有

  在俄罗斯政府与西方国家的关系因外交危机而降至低谷之时,美国和英国情报机构联合发布预警称,俄罗斯网络攻击者正在瞄准关键的互联网基础设施,以监视西方公司和政府。

  据《华尔街日报》4月18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联邦调查局和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罕见地发表联合预警称,俄罗斯政府支持的黑客已经渗透到全球范围的设备和软件程序,从路由器到交换机到防火墙,旨在窃取公司机密和从事间谍活动。他们还警告说,俄罗斯的隐蔽行动旨在为未来对西方目标发动网络攻击奠定基础。这些机构称,俄罗斯的上述活动威胁到了他们各自的安全和经济福祉。

  另据美国媒体4月18日报道,美英两国说,黑客在全球的广泛活动开始于2015年,可能被扩展到开始发动攻击性袭击。美英官员说,攻击影响了范围广泛的组织,包括互联网供应商、私人企业、关键基础建设供应商。他们没有指出任何受害者,或提供攻击产生的影响的任何细节。

  联合声明警告称:“俄罗斯国家资助的相关组织正用受损的路由器进行欺骗性的‘中间人攻击’来支持间谍、夺取知识产权、维护对受害网络不断的侵入和可能为未来的攻击行动建立基础。”报道称,此前,两国只谈了“俄罗斯发起”的袭击,关于俄罗斯犯罪和国家活动的字句被模糊,但这次他们转而指责克里姆林宫。

  对于来自英美的联合预警,俄罗斯否认了相关指责。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我们不知道这些新的指控是基于什么。”他在记者会上告诉记者,美英没有展示任何证据,以“莫须有”和“不合理”为由驳回了指控。

  白宫网络安全协调人乔伊斯则说:“当我们看到恶意网络行动,不管是来自克里姆林宫还是其他国家的恶意组织,我们都会反击。”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