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历时1年7个月 栖霞区消除传销窝点

历时1年7个月 栖霞区消除传销窝点
2018年04月19日 07:57 扬子晚报
原标题:历时1年7个月 栖霞区消除传销窝点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陈宁 记者 张可)昨天栖霞区通报,经过1年7个月的治理,辖区内藏身保障房、群租房中的传销组织已经全部取缔,9个街道均实现了“零传销”。而在此之前,栖霞区是南京的“传销重灾区”,一度聚集了上万名传销人员。

  2016年8月开始,栖霞区明确由区委政法委牵头,市监、公安等多部门协作,打击传销组织。栖霞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爱军告诉记者,2016年7月据统计,区内传销人员已超1万人,仅马群街道南湾营和花岗两个安置房片区,传销窝点就达2375个,俨然成为传销重灾区。截至2018年3月,全区9个街道均如期实现“零传销”,完成了从“传销重灾区”到“零传销区”的转变。

  栖霞区以各街道、各社区为单位,建了“租户大数据”信息库。每个月,由社工、流动人口协管员、社区民警、物业,对辖区内每一栋楼、每一户的出租户上门一次,入住信息每个月更新一次。

  “如果不帮这些房源找到合法的承租户,就不能得到居民的真正支持,也不可能杜绝传销分子的回潮。”孙爱军告诉记者,栖霞区从区里到街道,再到社区,都会在第一时间将这些房源信息通过各个渠道发布,帮助他们寻找合法承租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