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丝路、新合作、新融合”——第4届中国(泉州)海丝品博会昨开幕

“新丝路、新合作、新融合”——第4届中国(泉州)海丝品博会昨开幕
2018年04月19日 11:34 东南快报
原标题:“新丝路、新合作、新融合”——第4届中国(泉州)海丝品博会昨开幕

春光四月,

万象更新,

海丝盛会,

聚焦泉州。

4月18日,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福建省贸促会和泉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四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简称海丝品博会)在泉州石狮服装城展览艺术中心拉开帷幕,中国石狮国际时装周也同期举行。

另外,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简称海博会)也于昨日在石狮国际轻纺城与市民见面。福建省贸促会副会长陈扬出席了此次盛会,并到相关企业进行了调研。

本届海丝品博会展区总面积2.6万平方米,来自全球近40个海丝沿线国家(地区)的参展企业共计318家,参展商近500人。进入服装城,就可以看到泉州“海丝”元素精品展示区内川流不息,除了有德化的瓷器、安溪的茗茶藤艺展示外,另外泉州品牌商标展馆、智能制造馆及各个国家(地区)组成的国际精品展区也吸引了不少眼球。博览会主要展出“海丝”沿线国家(地区)的服装服饰、家居饰品、特色食品、传统手工艺品、厨房家电以及智能制造产品等。

为期五天的博览会,展馆中庭舞台展示区每天都将安排精彩节目,与观众朋友们互动交流。其中,安溪茶艺表演、惠安影雕、永春香道展现海丝起点泉州的东方神韵;新疆昌吉民族舞蹈、蒙古服装模特走秀打造“丝路”最炫民族风;民乐演奏、童模表演等文艺表演异彩纷呈,也为本届海丝品博会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与此同时,第二十一届海博会在石狮国际轻纺城举行。今年海博会展出面积65000平方米。今年,除了石狮本土特色纺织服装企业,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广东等十几个省份的纺织服装展品也将同台竞技。记者了解到,今年海博会最大特点就是取消分展区,集中办展,压缩展馆面积,凝聚行业精华,锐意打造交易型专业展会。主办方还将举办多场行业论坛和供采对接会。邀请众多业界精英聚焦“质/智”造转型话题,为电商企业分享成功的新零售经验,探索县域电商发展的新格局。另外。主办方还在石狮国际轻纺城打造了一个占地1350平方米的电商体验馆,展区进一步深化新零售时代电商线下应用的场景概念,表达“新电商带来新生活方式”的线上核心思想。

东南快报记者 刘兴

新丝路海丝泉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