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社区读书会捧读小人书

社区读书会捧读小人书
2018年04月19日 01:17 山西晚报
原标题:社区读书会捧读小人书


大家一起阅读“小人书”,看得津津有味。 本报记者钟清摄

  本报4月17日讯(记者 马继玲 通讯员 何俊叶)今日下午,太原市迎泽区老军营小区第一社区举办了一场特殊的读书会,居民张军将珍藏多年的宝贝——70本“小人书”送到社区,提供给居民和山西经贸职业学院的大学生,分享阅读“小人书”的快乐。
  下午3时许,在该社区图书室,一本本保存完好、巴掌大的“小人书”在桌子上铺开,封面琳琅满目。“小人书”内容丰富,涉及文学类、科学文艺类等,包括《岳飞传》《巴黎圣母院》《猎火记》等。“小人书”的“主人”是48岁的居民张军。张军说,这些“小人书”都是他小时候看过的,因为喜欢保存到了现在,有40多年了。如今,“小人书”上的内容他都快背会了,还时不时想拿出来看一看。就拿《武松》来说,他最喜欢的是打虎片段:“乱树林后扑出一只猛虎,白额吊睛,凶悍异常,英雄挺身而起,拿起哨棒,闪在石后。”
  白先生是一位设计师。他说,自己的美术启蒙老师就是“小人书”,因为喜欢,他一遍遍地白描上面的插画,练就了一手笔头好功力。
  现场,来自山西经贸职业学院大二的学生们看到“小人书”都捧着读起来。“我觉着,‘小人书’画风细腻,文字简洁,看起来好过瘾。”一位学生说,他在网上看到过“小人书”,没读过纸质版的,这次社区展出的“小人书”让他长见识了。
  社区书记侯丽霞表示,“小人书”曾经是风靡一时的掌上读物,一两分钱租一本,孩子们头碰头挨着就能看半天,现在想起来也是一种美好的回忆。社区举办本次活动,不仅让90后大学生了解其父母曾经读过的书,也能让60后、70后等居民重温儿时的回忆,分享读书的快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