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央批准!下个月,合肥要办一件前所未有的大事!潘基文要来!全世界关注!

中央批准!下个月,合肥要办一件前所未有的大事!潘基文要来!全世界关注!
2018年04月19日 08:04 江淮晨报
原标题:中央批准!下个月,合肥要办一件前所未有的大事!潘基文要来!全世界关注!

刚刚

合肥向全世界发出邀请

经中央批准

5月25日-27日

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将在合肥召开

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同期举办

将吸引众多国内外业界风云人物到来

可谓星光璀璨,大佬云集!

合肥再被国家委以重任

4月18日下午3点,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组委会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

经中央同意,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将于5月25日—27日在安徽省省会合肥举办,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同期举办。

届时世界500强领军企业、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在齐聚合肥,探讨构筑世界制造业发展未来图景。

新闻发布会现场

要知道

这是首届世界制造业大会

“第一棒”就交给了合肥

意义之大、规格之高、规模之大

都是安徽省前所未有的

这一次

合肥又要在全球出名了

大会主题:创新驱动 制造引领 拥抱世界新工业革命

本次大会由全球中小企业联盟、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安徽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1全球制造业顶级盛会!

冠以“世界制造业大会”之名,本届大会堪称全球制造业的顶级盛会。

2一批境外政要、业界大咖参会!

目前,大会正在进行邀请工作,会有一批境外政要、企业高管、行业协会负责人参会。

●德国前总统、全球中小企业协会主席武尔夫、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联合国前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以及联合国工发组织副总干事长菲利普·朔尔特斯等已表示愿意出席本次大会。

●境外世界500强企业中,已有大众、思爱普、菲尼克斯、惠普、通用、微软、埃森哲、空客、现代、丸红、塔塔等30多家企业高管确定参会。

●境内世界500强企业和制造业领军企业中,已有47家企业负责人确定参会。

●境外商协会中,已有德国工业联合会、法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10多家知名商协会主要负责人反馈参会。

3开幕式值得期待!

还记得张艺谋执导的冬奥会闭幕大片“北京8分钟”么?高科技手段、人工智能的运用,惊艳了全世界!

而本届世界制造业大会的开幕式同样值得期待!

“将会兼具世界水准和安徽元素,把科技、艺术、美感融为一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开幕式上将有智能机器人、人屏互动、语音识别等现代前沿科技嵌入。

届时,在5万平方米的展览展示中,采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和多媒体互动、交互体验等现代信息技术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展示量子通信、智能语音、新型显示、新能源汽车等前沿技术和创新成就,力求将本次大会办成一届精彩难忘、令人震撼的世界制造业工艺盛典。

4推介1000多个合作项目!

大会将以制造业为重点拟向国内外推介1000多个合作项目并推进央企、民企、外企侨企、台企五个方面项目对接。

与此同时,先进制造业发展交流研讨会也将悉数举行。主旨论坛、智能制造论坛、人工智能论坛、国际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论坛等十多场专题论坛。

围绕国内外制造业最新成果及安徽智能制造发展脉络筹办7类别具特色的展览活动。

5大批知名专家学者齐聚合肥!

这次大会分为三个板块:制造业全球峰会、制造业研讨对接和制造业展览展示。在制造业全球峰会上,会有工信部、中国工程院等国家部委,以及境内外制造业领军企业负责人、行业内有重磅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发表演讲。

制造业研讨会上,会就前沿问题开展高端对话,对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智能家居、集成电路、先进制造业集群展开探讨,这些论坛会有院士主持,还会有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知名学者专家演讲。

可以预见

一个多月后拉开帷幕的

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

一大批国际国内制造业巨头将齐聚安徽

一大批先进制造业项目将集中签约

关于先进制造业发展交流研讨的“头脑风暴”

展览展示的“视觉冲击”

合作共赢的“丰盛大餐”

将在合肥精彩上演!

合肥凭什么能被国家看中?

首届世界制造业大会

为什么会选择在安徽合肥举办?

1合肥入选制造业国家队

合肥被列入制造业“国家队”,国家工信部批复合肥成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

中国制造2025,则是中国政府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

2合肥的定位:全国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

合肥位于中部,在《促进中部崛起“十三五”规划》中,中部地区承担着“全国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的使命,这是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承载地。

3合肥发展快,迎来黄金发展时代

合肥以“工业立市”迎来了发展黄金时代,主要经济指标陆续进入省会城市“十强”,合肥成功实现“逆袭”。


2011年

合肥超越青岛、顺德,成为全国家电最大的生产基地,并蝉联全国四大家电基地首位。

2012年

合肥装备制造业产值突破千亿大关,成为继家电产业后第二个千亿产业。

2015年

合肥平板显示及电子信息产业产值首次突破千亿,完成1083.8亿元,成为继家电、装备制造产业后又一千亿新军。

2016年

2016年全市工业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升:新增第四个“千亿产业”。

4众多领域国内领先:智能语音等领域的翘楚!

目前,合肥在集成电路、光伏产业、智能语音、新能源汽车、公共安全等领域保持国内领先。


新型显示、机器人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集聚发展试点。科大讯飞、江淮汽车、科大国盾等一批合肥本土的知名企业已成长为智能语音、新能源汽车、量子通信等领域的翘楚。

5国家级中心领跑全国

2018年合肥新增三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总数达42家,占全省半壁江山,继续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一,拥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5家,占全省83%,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二。

未来三年,合肥将投140亿元支持制造业发展,并培育发展壮大新型制造业,探索出一条具有合肥特色的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之路。

看到这样的好消息

生活在合肥的晨小妹

真是打心眼里开心自豪呀!

期待5月份的这场盛会

骄傲的戳下大拇指!

自豪的扩散出去!

粉丝福利

全城热寻最美“红唇”

由长丰县委宣传部、江淮晨报主办的“‘莓’你不行 寻找‘红颜’代言人暨最美红唇大赛”将于4月20日(本周五)火热开幕,现邀请40名“红颜”走进长丰草莓种植基地,秀出最美“红唇”。

 

参与方式很简单:现场印上红唇印,怎么好看怎么来,并谈一谈对长丰草莓的印象。

本次大赛将从40名选手中评选出6名获奖者,一、二、三等奖各一、二、三名,颁发最高价值500元的精美礼品。这么简单有趣的活动,这么高的“中奖率”,快来试试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