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您的熊猫请签收!宁波两个新“滚滚”刚下飞机!一个非常萌,一个…(看视频)

您的熊猫请签收!宁波两个新“滚滚”刚下飞机!一个非常萌,一个…(看视频)
2018年04月19日 18:35 宁波晚报
原标题:您的熊猫请签收!宁波两个新“滚滚”刚下飞机!一个非常萌,一个…(看视频)

 点这里 

 唱首歌就有4800元!

        4月16日,大熊猫“正正”飞离甬城,返回四川。除了淡淡的离愁和深深的祝福,很多人可能更关心的是:以后咱还能不能在家门口的动物园看到圆滚滚、萌萌哒的国宝?

        4月19日12点25分,随着四川航空3U8927次航班缓缓降落在宁波栎社国际机场,甬城迎来了两只新的大熊猫“阿杰”和“雅郡”。

 

现场见闻:

串笼时,“雅郡”很乖巧,“阿杰”很顽皮

 

        4月19日凌晨1点刚过,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一片寂静,间或能听到大熊猫啃食竹笋发出的“吧唧”声。

        “雅郡、雅郡……”伴随着一声声轻柔的呼唤,基地的工作人员开始给“雅郡”串笼。

熊猫“雅郡”

        在饲养员的呼唤和竹笋的引诱下,“雅郡”的大半个身子都已经钻进运输笼,却又垫着脚尖选择了“中场休息”。

        现场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此时任何细微的声响或异动,都有可能惊扰到“雅郡”,影响它顺利串笼。

        好在小家伙没让大家失望。停顿几秒后,它一个弓身,跃入运输笼中。

        相比之下,“阿杰”在串笼时的表现还是让人捏了一把汗。

熊猫“阿杰”

        它先是蹲在运输笼口观察了一会儿,把头伸进运输笼试探了一下,又退出来;之后它就一直坐在运输笼口。

        或许是等得不耐烦,或许是对闪过的手电筒光不适,“阿杰”开始在笼舍里打转,继而一跃,把自己挂到笼舍的栅栏上。

        “阿杰,乖,下来。”最后还是饲养员来“说好话”,它才俯身钻进了运输笼。

        “阿杰”的整个串笼过程持续了5分钟。“已经算是相当顺利了。”现场的工作人员抑制不住地高兴。

 今后打算  

预计“五一”小长假可以和大家见面

 

        4月19日凌晨2点,载着两只大熊猫的艺术车驶离都江堰青城山基地,前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这可是我们的心肝宝贝哦!你们一定要好好照顾。”都江堰青城山基地工作人员的语气中满是不舍,再三叮嘱,“像阿杰胆子有点小,平时特别喜欢挂树,你们可以多弄点树让它爬……”

        为了迎接“阿杰”和“雅郡”的到来,宁波雅戈尔动物园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一方面,对熊猫馆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和消毒,而且还翻修了熊猫馆外展区的活动设施,希望它们能尽快适应宁波的水土。

        另一方面,因为经验丰富,照顾“阿杰”和“雅郡”的重担依旧落在曾经照顾过“正正”的金牌饲养员李行军和他的同事身上。

        在抵达“新家”后,“阿杰”和“雅郡”先要经过一段时间的隔离检疫,同时也要适应一下全新的生活环境。

        记者从动物园了解到,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阿杰”和“雅郡”将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和大家见面。

 

        在“阿杰”和“雅郡”正式和大家见面之前,不如先来了解一下它们究竟是怎样的大熊猫吧。

 记者眼中的“阿杰”  

很有镜头感,爱玩“侧颜杀”

        4月17日下午,记者抢先一步在都江堰青城山基地见到了“阿杰”。


        当时,“阿杰”正在草坡上散步。

        看到有游客隔着玻璃护栏给自己拍照,“阿杰”慢慢走下草坡,在草坡和玻璃护栏之间的隔离沟里漫不经心地踱了几步。

        突然,“阿杰”直起身板,将两只前掌搭在玻璃护栏上,还拼命用力往上蹬。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把毫无防备,凑在玻璃护栏前拍照的游客吓了一大跳。

        “阿杰”却像是恶作剧得逞一般,缩回到隔离沟,蠕动着胖乎乎的身子玩起了倒走。倒出去好长一段距离,才转身跃上草坡。

        刚刚被吓到的游客又纷纷围拢过来。再次见到那么多镜头,原本已经坐下埋头啃竹子的“阿杰”抬头,露出45度侧脸,停顿了几秒。待到快门声音渐歇,它才又低下头去啃竹子。

饲养员眼中的“阿杰”

是个“小吃货”,熟悉了就是“人来疯”

 

        “阿杰”2015年8月出生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核桃坪基地。和“正正”一样,它是个姑娘。

        6个月大时,“阿杰”被送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

        在卧龙神树坪基地,饲养员唐勇看着“阿杰”一点一点从连竹子都不会吃的小宝宝长成了胃口特别好的“小吃货”。

        唐勇说,在一岁半以前,“阿杰”都是喝奶的,那时并没有看出它的“吃货”本色。一岁半以后,年龄相仿的小熊猫会被放在一起互相学习如何吃竹子,这时他就发现“阿杰”的胃口很好,“要比别的小熊猫多吃30%的竹子。”

        唐勇还说,熊猫每天要吃四到六顿,食材包括竹子、竹笋、胡萝卜、苹果等。有些熊猫会“挑食”,但“阿杰”是“来者不拒”,因此也长得格外结实,“要比同一批的小伙伴重5-10公斤。”

        因为要到宁波“安家”,今年2月,“阿杰”被转运到都江堰青城山基地适应一段时间。

        一想到自己一手带大的小宝宝要远赴千里之外的宁波,唐勇还是有些舍不得。他说,“阿杰”最早一直是跟着母亲生活的,很少和人接触,因此在到一个新的环境后,它可能会有点怕生。大家不要被它表现出来的安静给“骗”了,也请大家多一点耐心,“等混熟了,你就会发现它的性格还是很开朗、很活泼的,而且特别喜欢挂树。”

 记者眼中的“雅郡”

“懒癌晚期患者”,但是自带萌点

        和“阿杰”一样,雅郡”也在都江堰青城山基地等着出发来宁波。

        和活泼的“阿杰”相比,“雅郡”简直是个“懒癌晚期患者”。无论记者和饲养员怎么呼唤它,它都侧卧在草坡一角一动不动。


        就在大家失去耐心准备离开时,“雅郡”才懒洋洋地换了个姿势,四仰八叉地躺着,还翘着腿抖啊抖,不时去蹭一蹭胸,像是在挠痒痒,丝毫不顾及自己的形象。

        不过,“雅郡”翘着小短腿的样子还是博得了围观游客的喜爱:“它真的是好萌哦!”

 饲养员眼中的“雅郡”: 

喜欢半夜起来嗨,还爱跟人“唱对台戏”

 

        “你们千万不别被它的样子给骗了。”饲养员徐翔对“雅郡”的脾性是知根知底。

        “雅郡”和“阿杰”同岁,但比“阿杰”晚出生六天,也是个姑娘。

        在调皮这件事上,如果“雅郡”自认第二,恐怕是没人敢认第一的。徐翔说,“雅郡”平时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抱着球从草坡上滚下来。而“雅郡”抱的球原本是拴在树上的,现在已经被它连树枝一起扯了下来。

        “你看那两棵小树已经被它干掉了。”顺着徐翔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两棵手臂粗细的小树已经被撕得四分五裂,而这正是“雅郡”的杰作。

        “雅郡”平时还喜欢钻轮胎。不断地摩擦,直接导致轮胎内侧表面就像是被“包浆”,看起来一片锃亮。

        在一天中,“雅郡”玩得最嗨的是早上和半夜。有好几次,基地工作人员半夜巡逻经过,都听到“雅郡”玩球玩到飞起,发出“砰砰”的撞击声。

        “每次一到下午,它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就知道睡觉。有时候就连我们叫它吃饭,它都懒得搭理,拿眼睛瞟我们一眼,扭头继续睡。”

        在徐翔眼中,“雅郡”虽然调皮,但不顽劣,是个“鬼精灵”。别看它经常在饭点对饲养员爱答不理,“每次我们假装要走,它一定会屁颠屁颠跟上来,看起来一副讨好的样子。”

        知道“雅郡”要走,徐翔还是有点舍不得,再三叮嘱:“大家对它要多一点耐心,特别是在吃饭这件事上,可能要耗费时间等它一会儿,它一定会来吃的。”

温馨提示

明天宁波晚报头版会有阿杰和雅郡的照片,用手机QQ扫描,它们会动起来哦~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石承承 图 崔引 | 编辑 魏薇

期待!

宁波晚报

微信号 nbwanbao

广告联系 
13506689511

版权合作

QQ 438987727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