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单通过“债券通”引入纯境外投资者个人的RMBS产品发行

首单通过“债券通”引入纯境外投资者个人的RMBS产品发行
2018年04月19日 19:3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首单通过“债券通”引入纯境外投资者个人的RMBS产品发行

  中新网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 魏晞)19日,兴业银行发行首单通过“债券通”引入纯境外投资者的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RMBS)产品。

  当天,兴业银行作为发起人,其控股子公司兴业信托作为受托机构,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并成立“兴元2018年第一期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发行规模79.49亿元人民币。

  这是中国银行间市场首只通过“债券通(北向通)”引入纯境外投资者的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RMBS)产品。

  自2005年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试点以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已发行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的资产证券化产品,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证券化产品(RMBS)累计发行也超过4千亿元。不过,中国的资产证券化市场产品投资者范围相对有限,大部分依赖于国内有资质的机构投资者,境外投资者严重不足。

  此次境外投资人的引入对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的发展具有颇具价值。兴业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林舒表示,这一方面丰富了资产证券化产品的投资者范围,增加了资金来源渠道,深化了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机制;另一方面,外资的参与在建立多元化投资者结构、吸引新的外资流入的同时,有利于提升中国债券市场的流动性与活力。(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