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没有师傅咋学按摩技术?小伙拿面粉和猪肉当“陪练”!

没有师傅咋学按摩技术?小伙拿面粉和猪肉当“陪练”!
2018年04月19日 20:34 东亚经贸新闻
原标题:没有师傅咋学按摩技术?小伙拿面粉和猪肉当“陪练”!

公交司机,是一个比较辛苦的职业,颈椎病,腰椎病,更是他们职业病。长春公交集团西昌汽车公司19路车队90后工作人员叶全看见了一线驾驶员的辛苦,决定学习按摩,帮助他们缓解疼痛。没有专业老师,只有手机教程在手,于是,他想到了办法,去超市买来了面粉和猪肉,做起“陪练”来……

见司机都喊颈椎疼

他想为司机按摩

19日10时许,记者来到长春公交集团西昌汽车公司19路车队,90后工作人员叶全正拿着手机看屏幕上按摩指法,右手悬空,变换着各种姿势,见记者看他的手法有些诧异,他尴尬地笑笑。“这是没有着力点,按在人的身上,动作就自然了!”叶全说。

叶全说,之所以想着学习按摩,主要是因为平时看见司机太累了。“我不是一线工作人员,不能切身体会他们的疼痛,但在日常工作中,却经常可以看见司机从公交车上走下来时,脸上的痛苦。所以,我就想学按摩,最起码可以在车隔的间隙,让司机轻松轻松。”叶全说。

买来面粉猪肉当“陪练”

为不浪费还能做晚餐

但是,刚刚接触按摩的叶全并不敢直接给司机按,直到现在,他都要先在道具上按几下,再真正上手。与记者说着,叶全也给记者展示了自己的道具,一块带皮的五花肉和一袋没有开封的面粉。

“五花肉有皮有肉,我用它来找皮肤的感觉,面粉主要是用来练习力量的。”经过一系列的动作指法练习,叶全开始给司机按摩。“这里,很多公交司机都是这里疼,我给他按一会,他们就能舒服很多。”叶全给驾驶员按摩时,不忘跟记者介绍一番。驾驶员也都表示,按几下舒服多了。

给归队的几位驾驶员按过,叶全把猪肉收了起来。“今晚就吃它了,不吃就浪费了!是不是很逗!”叶全调侃着说,自己再练习一段时间,估计就不用猪肉了。

针推老师:

建议使用沙袋练习

那么,用猪肉和面粉学习按摩,真的有利于增长自己按摩的技法吗?

针对这个问题,记者采访到长春中医药大学针推专业的陈老师,陈老师表示:“我也是第一次听说用猪肉练习的。虽然没有听过,但这对手指与手腕的力量会有一定的好处,对于手感的形成,也会有一定的帮助。”陈老师说,针推专业的学生,在练习手法和力量时,通常会使用沙袋。

同时,陈老师还表示,如果叶全对于按摩很感兴趣,可以来学校,会有专业老师指点一下他。“同时,我们也可以定期去车队,为一线司机进行义务按摩。”陈老师说。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常麟祥 王振东 摄

叶全猪肉面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