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盐城120户家庭被表彰 20对新人颂文明新婚

盐城120户家庭被表彰 20对新人颂文明新婚
2018年04月19日 21:04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盐城120户家庭被表彰 20对新人颂文明新婚

  扬子晚报网4月19日讯(记者 范木晓子)“德是祖传一本书,孝是立身之初,仁是滚烫一颗心,礼是承道之情,一辈说给那一辈听,修身正己忠厚把家风传……”4月18日下午,在优美的歌声中,以“家庭之美文明之光”为主题的盐城市首届文明家庭、第三届最美家庭颁奖礼暨“传颂文明”集体婚礼在大丰荷兰花海旅游度假区艺术中心举行。20户盐城市首届文明家庭和100户市第三届最美家庭受表彰,20对新人喜结良缘。

 

  今年1月份,盐城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开展盐城市首届文明家庭评选暨第三届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旨在以良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陈明矿夫妇从艺20多年,台上好搭档,台下好夫妻,携手为弘扬淮剧艺术作出了积极贡献;周旭才夫妇相敬如宾,多年如一日坚持在公益道路上奉献自己的力量;农村妇女王花无论走到哪里,身边都带着残疾的丈夫,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一个家……他们来自不同的生活环境,有着不同的成长经历,但都继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良好家风,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谱写了一曲曲家庭赞歌,为全市千千万万的家庭树立了榜样。

  “我们结婚的时候,没有房没有车,连结婚的衣服都是借的。几十年了,我没有能够让老伴过上大富大贵的生活,但是老伴从无怨言,坚持和我一起帮助有困难的人。我们希望能用自己的家庭事迹向社会传递一种正能量,婚姻是同甘共苦、不离不弃,家风好,则子孙兴、万事顺。”69岁的王仰春和妻子施成鸾已到“金婚”之年,他们坚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孝与善的精神内涵。

  活动现场,身穿礼服的20对新人为父母奉茶、互诉盟誓、展示家训,共同绘成了一幅好家风的幸福画卷。“集体婚礼形式很特别,隆重热烈、简朴温馨,弘扬了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倡导了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新娘孙洁激动地说,这样的婚礼形式值得铭记一生。

  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主任吴晓丹为市首届文明家庭颁奖。她希望各地各部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价值引领,深化文明家庭创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婚礼活动,引导广大家庭和适婚青年争当先进文化参与者、家庭美德践行者、文明进步推动者,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编辑:王育昕

家庭盐城新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