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沙将迎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这个周末可能要——泡!汤!了!

长沙将迎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这个周末可能要——泡!汤!了!
2018年04月19日 22:05 长沙晚报
原标题:长沙将迎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这个周末可能要——泡!汤!了!


最近长沙的小“晴歌”

小仙女们可还满意

小裙子、小白鞋穿起

口红换了新色号

春风拂面

裙角飞扬

我们美着呢

然鹅

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的

这个周末

又要“泡汤”

中央气象台预计,19日至24日,中东部地区将有一次大范围明显降水过程。这次雨水可以说是“雨露均沾”,降雨范围广,南北全覆盖。

对长沙而言,晴好也只剩今天了。据市气象台预报,从明天的“谷雨”节气开始,长沙将连续出现两轮降雨过程。预计今晚到明天,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0~26℃;明后两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22-23日,冷空气大举南下,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并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引起的路面湿滑、道路积水;24-25日,天气转晴。

长沙将迎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市防指要求紧盯关键环节确保安全度汛

据气象部门预测,21~23日长沙将迎入汛以来最强降雨。长沙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通知,各地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强化防范措施,对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要组织好巡查工作,视情况转移危险区群众,中小型水库、骨干山塘等要做到专人值守,紧盯关键环节,确保安全度汛。

受冷暖气流的影响,预计21~23日长沙将迎来强降水过程,过程雨量为70~90毫米,东部部分地区、西部山区局地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强降水时段为22日下午到夜间,最大1小时雨量为30~40毫米。此轮强降雨为今年入汛以来强度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一次降雨过程,尤其是宁乡市西部、长沙县东北部和浏阳东部为重点防范区域。

未来一周长沙天气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前雨后晴。其中今天天气晴朗;20~21日高空槽东移,西南暖湿气流加强,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22~23日低涡切变东移与冷空气共同影响,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并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4~25日受偏北气流控制,天气转晴。

明日11时12分,太阳运行到黄经30°,谷雨至。这是春天最后一个节气,所谓“清明断雪,谷雨断霜”,谷雨到了,南方“杨花落尽子规啼”,柳絮飞落,杜鹃夜啼,牡丹吐蕊,樱桃红熟,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雨量增多,乡村正式进入了农忙时节。

来源: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记者 张洋子 钱娟

编辑:张草草 实习生 梁斯琴

值班主任:张萌

出门记得带伞哦

长沙降雨强降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