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颤动

原标题:颤动

记者要到某旅采访,主题是“你在他乡还好吗?”宣传干事小罗得知后,麻溜地跑到大门口通知两名门岗哨兵,告诉他们,采访时要流露思乡之情,不要偏离主题。

这天,记者在小罗的迎接下步入营区。走到大门口,两名持枪的哨兵行礼,记者回礼后,突然停下脚步,带着微笑瞧了瞧哨兵。两名哨兵笔直站立,面部肃然。小罗赶忙挤了挤眼色:“木头吗?”

“有没有想对家人说的话?”记者微笑着说。

“没有。”魁梧的哨兵果断回答。

“没有?那你不想家吗?”记者转了转眼珠子又问。

“不想。”

记者微微点点了头,收走了微笑。

“那你呢?”记者又问另一哨兵。

“报告首长,啥也没想。”

记者眨了眨眼睛,出其不意地问:“那你想什么?”

“报告首长,站好岗,保持警惕,为人民服务。”

记者被这话震到了眼皮子,突然跳了一下,嘴角又浮起了深深的微笑。

小罗见这沉默式的采访场面,假装笑了笑,对记者说:“我们到里面找找素材吧。”说罢,用余光瞟了两个哨兵,然后加快步伐追上去,对记者说:“他们怎么会不想家呀,只是藏在了心里。”

记者听罢,又扭头朝岗哨看去,发现两名哨兵的眼皮在微微颤动着。

哨兵微笑首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