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月芳菲 油菜花绽放西归浦

四月芳菲 油菜花绽放西归浦
2018年04月20日 08:37 三亚日报
原标题:四月芳菲 油菜花绽放西归浦
本报讯(记者 张雪锋)4月7日,第36届济州油菜花节在韩国西归浦市拉开序幕。来自三亚市、杭州市、秦皇岛市、上海市崇明区等地的媒体代表团应邀到访西归浦市,并对该市的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采访。据介绍,从去年开始,油菜花节就固定在西归浦市举办。这一届油菜花节持续至4月15日。当天,来自三亚市、上海市崇明区等友好交流城市对该活动举办的祝贺视频在开幕式上播放。

  从西归浦市区出发,来到油菜花节举办地,坐车只需要半小时。沿途经过一条公路,道路两旁种植着油菜花,不少人正站在油菜花旁用照片记录下一个个美丽的瞬间。这条公路约十公里,因沿线油菜花形成的美丽景观,被评选“韩国最漂亮的100条公路”之一。西归浦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里风景很漂亮,希望大家来这里欣赏美丽的油菜花。当地通过油菜花节的举办,力图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旅游,带动当地居民经济收入增长。

  在远处山脉和树林的映衬下,成片金灿灿的油菜花格外耀眼。尽管当天风有些大,仍然有不少游客来到现场,不停地用相机或手机拍下一幅幅美景。一位来自杭州的游客说,这个季节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没想到这边也有这么美丽的油菜花,而且和当地滨海城市的景色结合在一起,感觉非常好,下次准备带家人一起来旅游。

  油菜花节相关负责人玄德準说,以前种植油菜主要是为了食用,但随着几十年前到济州蜜月旅行的兴起,很多游客来到济州岛,发现当地的油菜花非常漂亮,同时认为油菜花的颜色会给人带来平安幸福温暖的感觉。此后,油菜花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欢迎,逐渐成为济州的象征之一。从那时起,人们一提到油菜花就想起济州岛。从去年开始,油菜花节就固定在西归浦市举办。去年有数十万游客来到当地参加油菜花节。目前当地正在和农业技术等部门做中长期规划,进一步开发与油菜花节相关的旅游产品。下一步,在种植油菜花之外,还将筹备在不同季节种植不同的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